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江苏舜天VS深圳红钻

舜天不敌国安重陷保级泥潭 国安进球堪称世界波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7月29日16:23

  本报记者 田园圃

  一样炎热的天气,一样抽筋的球员,甚至是一样的比分,但这一次,倒下的是江苏舜天国信队。中超联赛第15轮,舜天主场0∶1不敌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换句话说,上轮比赛好不容易在客场拼回来的三分,就这样又吐了出来。

  在第一阶段结束之际,舜天只以17分排在积分榜,重新陷入保级泥潭。去年同期,舜天以22分排在积分榜第8位,也为最终提前实现保级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不过作为中超二年级生,舜天的路走得异常艰难,半程过后虽然排在积分榜第12位,相对于垫底球队的领先优势,只有可怜巴巴的2分。

  憾!戈伟努力了,但是……

  新入选了国字号,这让舜天小将戈伟很开心。比赛开始后,他再次坐在替补席上——按照老裴以往的思路,他是阿加利的替补。不过这一次,他和尼日利亚人一起坐在了替补席上。下半场第56分钟,戈伟被替换上场,这也是近几场比赛,他最早被换上的一次。比赛中戈伟尽力了,但最终的结果,却不是他可以控制的。

  自从戈伟上场后,舜天的战术也变得相对简单,以高举高打为主,而戈伟也没有辜负队友们的长传,基本上控制了皮球的第一落点,只不过他身边的球员射术不佳,屡屡错过破门良机。进入收官阶段,舜天依然有进球机会,但再次被浪费。

  第89分钟,舜天右翼高球传中,在戈伟头球策应下,谭斯勉强射门被对方后卫封堵,实际上,如果他将球再重新传回给戈伟,舜天将极有可能将比分扳平。谭斯射门不中,国安随即形成反击良机,乔尔·格里菲斯中路推射打偏。 田园圃

  “裴恩才下课!”上个赛季,舜天的主场奥体中心也曾出现过这样的呼唤声,但那时候舜天已经基本保级,而本赛季刚打到一半,老裴就被球迷喊起了下课。不过,比赛中球迷们更多还是在为球员们加油,毕竟联赛才打到一半,舜天还有机会。

  本场比赛,舜天将陆博飞和阿加利两大主力放在了替补席上,此前两轮首发出场的胡卓伟也未能进入主力阵容。“上一场陆博飞的体力就透支了,也只能打70多分钟,而且对方肯定会死盯他,所以没有首发。”对于雪藏陆博飞,老裴如此解释。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的比赛中,国安队在场上居然同时出现了两个23号。

  据悉,下半场第56分钟,舜天队戈伟被换上场,与此同时,大小格兄弟均身披23号球衣在场上飞奔,10分钟后,哥哥乔尔·格里菲斯才换回其本来的29号球衣。赛后,舜天俱乐部在剪接比赛录像时发现了这个问题,并进行研究,今日他们将公布对此事的对策。 田园圃

  >>>人物

  惊!场上同时出现两个国安23号

  谭斯重回首发无状态

  谭斯首发!

  去年主场对阵北京国安时,舜天1∶0小胜,唯一的进球就来自于谭斯。当时由于视线被挡,杨智将谭斯的远射漏进了身后的大门。也许正是看中了这一点,老裴再次对谭斯委以重任,甚至在落后之时,他换下王扬,也要把这名爱徒放在场上继续厮杀。

  不过遗憾的是,谭斯回报给老裴的,却是无尽的失望。虽然比赛中也在拼抢第一点,但在对方后卫的看守下,谭斯全场比赛几乎没有得到像样的射门机会。“今天他的表现中规中矩,国安防守一流,在这种防守情况下,他也很难有太好的发挥。”老裴点评说。选错了克敌法宝,老裴“国安克星”的帽子,也就此被摘掉。

  国安进球堪称世界波

  昨天的赛场上,国安球员再次出现抽筋的现象,但这一次他们笑到了最后——去年,北京国安终于如愿以偿地首获职业联赛冠军奖杯,不过他们没想到的是,中超联赛15个对手中,升班马舜天让他们很没面子。在自己的主场,国安让舜天领先了很久,在南京奥体中心,他们更是一球败北,那场输球也成了球队当时的主教练李章洙下课的导火索之一。

  这一次,国安队终于打破了逢舜天不胜的尴尬纪录,攻入制胜一球的不是别人,正是国安队重新签下的洪都拉斯外援小马丁内斯。

  第37分钟,瑞恩·格里菲斯传球给乔尔·格里菲斯,后者顺势停球给小马丁,小马丁再给乔尔·格里菲斯,此时已经突入进去的乔尔·格里菲斯脚后跟一敲再回给小马丁,小马丁迎球一脚射门球直奔球门左上角。这个进球,堪称世界级的配合。

  埃雷尔森表现出色

  由于陆博飞没有首发,埃雷尔森戴上了队长袖标。整场比赛,他和往常一样兢兢业业地进行着防守,球队落后之时,作为队长的他在球队获得任意球和角球机会时,也积极插上助攻,但遗憾的是,他的努力没能帮助球队最终将比分扳平。

  舜天的丢球出现在第37分钟,实际上如果没有埃雷尔森,舜天在2分钟前就会失球了。第34分钟,周挺前场左侧控球被埃雷尔森放倒,他也因此领到黄牌。

  杨昊任意球传中被舜天防线挡出底线,角球开出后,小马丁内斯头球向后摆渡,门前混战中瑞恩·格里菲斯头球攻门,埃雷尔森在门线上以一个中国功夫式的动作将球解围。

  落后了,舜天在下半场大举进攻,但也给国安队创造了打反击的机会。如果不是埃雷尔森和朴载弘在后防线上的积极防守,加上关震的高接低挡,舜天恐怕无法将0∶1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遗憾的是,后防线再努力,也无法弥补前锋线上谭斯的不作为。

  >>>赛后

  犟!洪元硕不信舜天邪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作为胜利者的洪元硕早早就来到了现场,老裴则是姗姗来迟。对于国安队本场比赛的表现,洪元硕做了点评。“今天在这么炎热的天气进行比赛,双方球员都非常不容易,衣服湿透了,体能消耗非常大,虽然我们取得了胜利,但是胜利来之不易。”此前国安对阵舜天的战绩是一平一负,洪元硕偏偏不信这个邪,在南京带回了三分。

  洪元硕说,他要再次感谢他的队员在这种条件下认真比赛,全力以赴去踢。“下半时舜天换上了一个高中锋起到了很大作用,足球比赛就是这样,看谁能够抓住机会,今天是我们把握了机会。”

  对于比赛,老裴也有自己的看法。“这场比赛的结果很遗憾,但这是一个正常的结果。上半时我们人员调整了两个,场面就不一样,完全失控。”在老裴看来,舜天的替补球员在实力上和主力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田园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