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斯诺克成都赛半决赛战罢 梁文博4-2艰难胜唐俊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7月29日16:29

  昨天,2010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成都公开赛进行了半决赛的争夺。

  在下午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名将梁文博以4:2艰难战胜有“云南第一杆”之称的唐俊,晋级决赛。

  在刚刚结束的国际斯诺克北京挑战赛上,梁文博在半决赛中惜败田鹏飞,不过他仍以单杆140分拿到了高分奖。

  北京的赛事一结束,梁文博便马不停蹄赶往成都,参加那里的中巡赛。

  两周的连续征战似乎没有影响梁文博的手感,在比赛中,他虽然也受到了一定的阻力,但还是顺利进入半决赛和唐俊一较高下。

  梁文博的开局可谓顺风顺水,很快他就拿下3局,获得了赛点,也许当时的他没想到,唐俊的反扑会如此凶猛。

  唐俊先是在第四局依靠坚强的防守获得了远台进攻的机会,之后又抓住梁文博的失误拿下了第5局。

  关键时刻,梁文博展现了自己的成熟。在对方力图反击时,他没有强行进攻,而是利用剩余的一颗红球和对方拼防守。

  最终成功做成了斯诺克,迫使唐俊失误,一举拿下了比赛。

  梁文博的恩师伍文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梁文博的打法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他现在的状态很好,进攻很犀利,但不是说他的打法就不需要改进,只是需要一个适合的时机。他是个很勤奋的人,也懂得总结经验。和强手打的比赛多了,他会针对自己目前的打法进行完善的。”

  正应了恩师的话,本场比赛的关键局,梁文博不是靠自己最拿手的进攻取胜的,恰恰相反,他是靠做斯诺克困死了对方,展现了他成熟的一面。今天,梁文博将冲击中巡赛成都公开赛的冠军,能否成功,就要看他在攻守两端的发挥了。

  在9月份的上海大师赛中,职业生涯首次迈进世界排名前16的梁文博也将第一次以种子身份球手出赛。 周俊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