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坛流星:德甲天才27岁退役 女排重炮黯然离开

罗雪娟
3/10

罗雪娟

2010年07月29日17: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罗雪娟

  在90年代五朵金花淡出之之后,中国女子游泳鲜有出彩的国际成绩,这种情况直到罗雪娟的复出才有所环节。和现在的张琳完全通过苦练提高成绩不同,罗雪娟的天资更加出众。这位几乎是为游泳而生的天才少女16岁就入选了国家集训队,此后她逐渐成长为中国游泳队的一张王牌。

  2003年世锦赛,罗雪娟一人为中国队夺得三枚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罗雪娟又为中国游泳队获得唯一一枚金牌,就在泳迷期待罗雪娟冲击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因为身体屡屡出现状况,罗雪娟曾在北京做了心脏微创手术,但恢复情况不理想,医生甚至表示继续训练连生命都得不到保障,随时有猝死的可能。在这种已经恶劣到极至的情况下,罗雪娟不得不选择了和心爱的泳池说再见。2007年,罗雪娟在23岁生日的三天之后,宣布退役。

(责任编辑:施如)

     跳转至: 页 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