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二次转会洪帮变香饽饽 外援前锋成清洗对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7月29日18:1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中超联赛二次转会正式截止。今年夏天的中超,缺少震撼性的转会,呈现出以下四大特点:

  外援前锋频遭更换

  中超首阶段中,锋无力成普遍现象。于是各队纷纷选择更换外援前锋,提高己方攻城拔寨的能力。不过新前锋是否能达到俱乐部要求,给球队带来稳定的进球率,仍需观望。

  受困于锋线所累,国安战绩并不理想,首阶段结束后已经同鲁沪等豪强拉开差距,争冠形势严峻。该队放弃了水土不服的奥托,迎回了昔日功臣小马丁内斯。回归之后的首次中超首发便帮助球队打入制胜球,足以证明国安选择的正确性。长春送走了广遭诟病的金尼,迎来了内,不过他的水平如何尚需比赛检验。树挪死人挪活,在长春表现不佳的金尼,在重返老东家后,终场前攻入扳平球助球队逼平陕西。

  前中超射手王路易斯来到江苏后状态萎靡,俱乐部在半程时选择阿加利来替换。不过阿加利的表现也难令球队感到满意,战国安时已经被谭斯取代了首发。即便是以攻击力鼎盛著称的鲁能,也未雨绸缪用米歇尔替换了本森。

  洪帮和亚洲籍受青睐

  中超球队在外援选择上普遍趋于理性,不再盲目名头大却性价比低的水货外援。这其中物美价廉的洪都拉斯外援和亚洲外援,普遍受到中超俱乐部的青睐。

  国安引入了洪都拉斯外援小马丁内斯,顶替了表现不佳的奥托;杭州绿城引进了大马丁内斯,希望他能够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助球队更上层楼;鲁能也转入了洪帮的莱昂。近年来洪都拉斯外援在中超联赛表现抢眼且价格公道,这也促成了如今中超的洪流汹涌。

  自从亚足联施行外援新政以来,亚洲籍外援便成为中超俱乐部的另外一个重点引援目标。澳大利亚人亚当格里菲斯转入杭州,新西兰双星维切里奇和基伦加盟深圳,韩国人李允燮来到青岛,乌兹别克人加迪格罗夫前往南昌等,均说明亚洲籍外援,已经成为中超联赛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