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江苏舜天VS深圳红钻

舜天主场0-1遭国安绝杀 中超联赛首次输给对手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7月29日20:04

  昨天下午,江苏舜天主场0:1不敌卫冕冠军北京国安,中超联赛首次输给对手。

  一周双赛,让舜天在体力上出现了问题,加之下午作战,天气闷热,舜天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全场最大的亮点仍然是戈伟,尽管他在下半场才获得出场机会,不过他在前场不断给国安制造威胁,赛后就连国安主帅洪元硕都盛赞戈伟的表现。

  太热

  连国安都摆起铁桶阵

  昨天下午,舜天与国安的大战在奥体上演。赛前,国安叫苦连天,称不应该把比赛放在下午,因为天气太热。其实,舜天的“良苦用心”并没有起到什么效果,舜天一周双赛,而国安上轮轮空,体能上,后者要明显好于舜天。

  周中比赛,又是下午,球迷并不多。闷热天气下,双方都没有打出水平,不过国安的外援更胜一筹,第37分钟,国安在禁区前沿做出三人精妙配合,小格里菲斯禁区前沿传球给到大格里菲斯,大格顺势停球给小马丁,小马丁再敲给大格里菲斯,后者禁区内脚后跟一敲,球再次回到小马丁脚下,小马丁迎球一脚怒射破门,国安1:0领先,并保持到半场结束。

  下半场,舜天主帅裴恩才作出了人员调整,他换上了核心陆博飞,这位舜天队长在上一场对阵南昌的比赛中,体力透支严重,因此老裴没有让他首发。陆博飞上场后,舜天的进攻有了起色,眼看场面占优,老裴再次派上王牌戈伟。

  此后,舜天一次次威胁着国安的大门,闷热的天气下,卫冕冠军国安也不得不玩起龟缩防守。铜墙铁壁下,舜天体能消耗很大,未能改写比分。至此,舜天对阵国安的不败史也宣告结束。

  太晚

  戈伟只表演了半小时

  第56分钟,当身高2米02的戈伟出场时,全场球迷送上了最热烈的掌声。戈伟的出场盘活了舜天的进攻,他多次在禁区内抢到第一落点。见势不妙,国安老帅洪元硕不得不派上身高1米88的郎征专门盯防戈伟。这样的变化收到了一定的效果,至少郎征有效干扰了戈伟的拿球,不过南京“克劳奇”还是在禁区内展现出了他的巨大威力,舜天多次制造的威胁,基本都来源于戈伟的头球摆渡。

  很遗憾,戈伟只表演了半个多小时,不过因为他的出现,大牌外援阿加利甚至没有得到出场机会。赛后,就连国安主帅洪元硕都盛赞戈伟的表现,“这么一大个,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新的课题,那就是怎么防守高中锋。”不久,戈伟就会去国奥报到了,他的离开恐怕对舜天征战联赛有不小的损失。

  球输了,老裴非常遗憾,因为在此之前,他对阵国安的战绩都非常漂亮,上赛季,舜天在卫冕冠军身上也占了大便宜,“一周双赛,对我们的体力产生了很大影响,当然这么热的天气下,球员们尽力了,我们与国安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赛前我就告诉球员要注意对手几个人之间的小配合,可是我们还是在这方面吃了亏,未来我们要好好总结。”老裴说道,“当然,上半场邸佑受伤了,我们被动换了一个人,下半场再想派上更多攻击手已经没有可能了。”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