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斯杯首战男篮一分遭绝杀 阿联首秀神勇赢得喝彩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7月29日20:07

  山清水秀的广西柳州昨天迎来了斯杯的首个比赛日,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也等来了“救兵”易建联,这位邓氏国家队“新人”继去年天津亚锦赛之后就没再披上中国男篮战袍,时隔一年之后,易建联一战成名,场边的邓华德乐得前俯后仰,但中国男篮在阵容完整之后,还是遭澳大利亚绝杀,63:64饮恨斯杯首战。今晚,中国队将迎战“仇敌”伊朗队。

  “易”鸣惊人

  首秀赢得球迷喝彩

  距离比赛还有一个半小时,易建联就随男篮来到现场热身,他反复练习各个距离的跳投,“阿联好准啊。”场边的美女球迷尖叫连连。阿联在球场里练得大汗淋漓,球场外黄牛们忙得不亦乐乎,“要票吗,易建联今年第一场比赛,非看不可啊。”黄牛的叫卖声此起彼伏,能够容纳3000人的柳钢体育馆昨晚座无虚席,这就是阿联的魅力。

  训练时悠着,比赛时的阿联成为了猛兽。比赛开始后,阿联显然不够熟悉邓华德的战术体系,几次跑位要球都无功而返,好在他拉到三分线外空心中的,投进了打破僵局的三分。再之后,我们看到了那个熟悉的阿联,突破暴扣、勾手上篮、二次进攻,在澳大利亚的内线,易建联似乎在演示各种各样的进攻手段。最后10秒钟,中国队61:62落后一分,易建联突破制造犯规站上了罚球线,第一罚稳稳空心入框,双方战平。第二次罚球之前,阿联深吸了一口气,再次空心命中。“最后一次进攻当然要交给易建联,他的中投和突破都是世界级的,我想除了犯规对手对他没有办法。”赛后主帅邓华德对阿联充满了溢美之词。

  但只可惜,澳大利亚队大卫·安德森贡献了绝杀,中国队以63:64惜败澳大利亚队。本场比赛,易建联得到17分、10个篮板和2个盖帽的两双成绩。

  “易”如反掌

  火箭中锋自叹不如

  最后10秒钟,姚明在火箭队的替补大卫·安德森篮下进攻得手,绝杀了中国队。尽管如此,赛后安德森依然认为易建联是一个可怕的对手。

  有意思的是,在澳大利亚队防守时,安德森没有防守阿联。“在NBA,他们就有过很多次交手,但我觉得大卫很难对付易。”澳洲主帅如此形容自己的用兵。不过在澳大利亚队进攻时,阿联当仁不让地挡在了安德森的面前,在阿联的强大压迫下,安德森仅能在外线屡屡出手,但命中率低得可怜,因为仅仅上半场,阿联就给了安德森两次结结实实的大帽。

  “他是一个强大的对手,但我并不惧怕他。今天易的表现不错,但我们赢得了比赛,投入绝杀当然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安德森赛后说。

  “易”语中的

  阿联自称不熟邓家军

  比赛结束后,满头大汗的阿联被全国各地的媒体团团围住,尽管输掉了比赛,但阿联看起来心情非常不错。

  这是易建联第一次出现在邓华德的国家队中,“陌生”成为阿联目前最大的问题。“新的教练、新的战术打法、新的队员,说实话,我对目前这个国家队还不够熟悉,但我希望尽快融入这个集体。”易建联说道,而说到自己的表现时,阿联笑了,“比赛大家都看到了,我们今天打得非常努力,输了球有点可惜,但我们都尽力了。我的表现,呵呵,我觉得今天能打成这个样子,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此外,中国队其他队员表现也不错,丁锦辉得到6分、6篮板,刘炜11分,王仕鹏10分,王治郅12分9篮板。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柳州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