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阿联首秀砍两双惊艳 男篮遭前姚明替补压哨绝杀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7月29日20:14

  昨晚,中国男篮在柳州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首轮比赛中,以63比64一分之差负于强劲的澳大利亚队。在上半时,中国男篮曾确立了14分的优势,可惜最后时刻遭澳大利亚的火箭队员安德森绝杀惜败。在本场比赛中最大的亮点则是易建联的回归,比赛中他表现抢眼拿下17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表现。不过无姚的中国男篮还是暴露出缺乏核心的弊病。

  昨天比赛有一幕最让观众们振奋:面对姚明在火箭队的替身大卫·安德森,易建联没有胆怯,他高高跃起隔着上前堵防的安德森将球扣进篮筐。这一幕让人想起阿联初到NBA时在雄鹿背转身暴扣诺维茨基的火爆。昨晚,柳州的球迷有幸再次看到了这样的暴扣,而且这一次易建联是隔着大卫·安德森暴扣入筐后还打成2加1。在整场比赛中,阿联表现依然抢眼,虽然球队告负,但易建联却贡献了17分10个篮板的两双,外加2次盖帽。不过,一个出色的易建联,并不能掩盖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在内线暴露出的明显劣势。在小巨人淡出国家队后,邓华德不得不放弃了中国队惯常的以内线为主的战术。

  昨天,中国队的首发已经告诉人们,打内线将不是这支球队的常规战术,即便是在进攻打不开,邓华德连续换上四人的情况下,能够稳住节奏的内线进攻仍然不是他的选择,哪怕是王治郅上场,也不会改变中国队依靠外线出手或者是突破至篮下制造杀伤的战术。

  昨天之所以抛弃内线打法,与中国队的几大内线表现也有关,除了“郅联组合”尚有些看点外,其他内线队员的表现令人失望至极,此前被外界普遍看好的苏伟,到了这种级别的较量,就真的恢复了他在广东时期的炮灰本色,而另一位颇被看好的另一位中锋李晓旭本场比赛更是得了零分。后起之秀如此低迷,也难怪邓华德只能寻找另外的战术安排了。 记者 王书林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