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筹办亚洲赛PK英超 皇马巴萨与中国亲密接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0年07月29日21:02

    搜狐体育讯 据法新社证实,西甲联赛正在筹备一项新的夏季赛事,在亚洲长期主办赛季前的系列热身赛,仿照英超模式在亚洲进行宣传与比赛以抢夺市场。这意味着中国球迷将会有更多机会与皇马、巴萨、瓦伦西亚、马德里竞技这样的欧洲顶尖俱乐部进行亲密接触。===》点击浏览更多西甲新闻

  英超是亚洲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欧洲联赛,在东南亚一带球迷基数尤其巨大,而这块香馍馍其实早已为西甲联赛所关注。西班牙足联联盟已经决定,明年开始筹办系统化的季前巡回赛,比赛将冠名为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杯(LFP杯),求在这片淘金之地多分一杯羹。

  西班牙足联联盟首席执行官罗卡-佩雷斯当地时间7月28日正式对外公布了整套计划:“随着西班牙夺取世界杯冠军,现在正是向亚洲推广西甲的最合适时机,也能让亚洲观众真正开始关注西班牙足球。”据悉,西甲联盟将安排三支球队出访东南亚,与承办赛事的当地一支球队一起打小型锦标赛,至于参赛球队名单则会在稍晚时候公布。

  在皇马去年购入了C罗卡卡后,公认的世界三大顶尖巨星齐聚西甲,联赛竞争力也重新与英超联赛并驾齐驱,在欧战积分榜上两家也齐头并进。然而在商业开发与影响力、知名度上,西甲在亚洲却远远落后英超。佩雷斯的一席话说明了西甲联盟的野心:“无论是球队实力还是球星素质,我们都是世界最佳联赛之一,世界杯已经展示了我们的水准。我们的目标是成为这个地区(亚洲)最有影响力的联赛之一,而在我看来,以西甲联赛的水准,我们可以做到这点。”

  不过西甲冠军巴萨与皇马这两家球迷数量巨大的豪门球会,至少未来两年不会出现在该项赛事上,佩雷斯对此则表示:“我们致力于逐渐推动改革的齿轮,让西甲联赛能更加国际化,巴萨和皇马当然是重要的推动力量,他们两家俱乐部已经做了许多努力,并取得了一定成功,但对我们(整个联赛)来说还远远不够。”媒体自然要问起已办过多年的英超亚洲杯,佩雷斯强调:“正如我之前所说的,我们对英超联赛非常尊敬,对他们取得的成绩也非常赞赏。”

  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此前曾多次建议西甲联赛修改开赛时间,以争取最大限度打开亚洲市场,佩雷斯也给予了积极的回应:“很显然,如果我们能改变电视转播时间、开球时间,我承认这将是决定性的,我们清楚理解这点,我们会研究,我们必须这么做,否则(争夺球迷)是不现实的。”据佩雷斯透露,西甲联盟正研究安排在下月开始的新赛季联赛中,每周排定一场周末比赛在一个“适合亚洲观众的观赛时间”开战,按照英超早场赛事的时间设定,基本就是北京时间晚上7、8点的黄金时段。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