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大郅休战易建联再获两双 男篮狂胜22分复仇伊朗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29日21:24
男篮VS伊朗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调查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第二比赛日继续在柳州柳钢体育馆进行。在一场焦点战役中,中国男篮以86-64战胜伊朗男篮,取得本届斯杯首场胜利的同时也报了去年亚锦赛决赛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伊朗队遭遇两连败无缘决赛。根据赛程安排,7月30日晚中国队将对阵斯洛文尼亚队;而伊朗队将出战澳大利亚队。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1-15、22-8、17-20和26-21(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王仕鹏投中3个三分球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并抢下4个篮板,易建联有16分、10个篮板和3次封盖入帐,继上一场比赛之后再度斩获两双,孙悦贡献9分和2次抢断,张兆旭砍下8分,郭艾伦和李晓旭各自拿下6分,刘炜和丁锦辉各自得到5分;伊朗队这边,巴赫拉米投中4个三分球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卡穆拉尼有19分入帐,萨哈卡恩砍下7分。

  一天前的斯杯首战,中国队1分惜败澳洲队,而伊朗队则以33分溃败斯洛文尼亚队。这支伊朗队缺少头号球星哈达迪,球队的整体实力大受影响,而邓华德麾下的中国队在整体实力上略胜伊朗队一筹。今天中午中国队取消了赛前训练,邓华德希望球员能以最佳状态出战与伊朗队的比赛。阿联和孙悦继续首发,大郅则坐在替补席上。

  首节一开始孙悦状态神勇,他先是脚踩三分线跳投命中,而后在快攻中面对达瓦利的防守完成2+1进攻。开场后,中国队以13-6确立领先优势。在卡穆拉尼命中三分之后,王仕鹏随即三分球还以颜色。中国队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值得肯定,阿联在圈顶利用速度闪过防守球员,随后轻巧的单手挑篮得分。中国队一度取得12分的领先优势;而在首节最后时刻,伊朗队依靠快攻连得6分缩小分差。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1-15领先伊朗队。

  次节一开始,王仕鹏分球,李晓旭圈顶干拔命中3分。郭艾伦抢断后分球,丁锦辉投中三分球,中国队以27-15领先打停伊朗队。李晓旭再中三分球,随着阿联翻身跳投命中,中国队的领先优势达到19分!马沙迪在快攻中上篮得分,紧接着王仕鹏接连造成对手犯规,他四罚全中,中国队的领先优势越拉越大。中国队以43-20领先,阿联在防守端被吹违体犯规,可惜普斯特萨利两罚不中。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3-23领先伊朗队。

  第三节开始后,阿联继续闪光内线连砍4分。伊朗队更多的是在外线进攻,中国队以49-29领先。阿联篮下强攻再拿2分,不过伊朗队依靠快速进攻打出一波7-2的攻击波缩小分差。刘炜快攻中分球,王仕鹏接球后连突3人完成漂亮的2+1进攻。王仕鹏突然爆发又连砍5分,中国队以59-38领先。阿联在防守端送给哈巴拉哈米大帽,王仕鹏站上罚球线两罚一中。该节结束前,萨哈卡恩从阿联手中断球后急停跳投命中。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60-43领先伊朗队。

  末节开始后,郭艾伦利用自己的速度接连2次上篮得分。伊朗队采取全场紧逼连得7分将分差缩小到14分,此时阿联挺身而出,他在左侧底线附近中投命中。巴赫拉米快攻中命中三分球,中国队以66-53领先。张兆旭强攻卡兹米完成2+1进攻,紧接着于澍龙外线命中三分球。伊朗队从阿联手中断球后接连2次背后击地传球,卡穆拉尼上篮得分。比赛还剩3分49秒,中国队领先18分,阿联下场休息。金立鹏右侧底线附近命中三分球,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中国队以86-64战胜伊朗队。

  中国队首发阵容:5-刘炜、9-孙悦、7-王仕鹏、13-苏伟、11-易建联

  伊朗队首发阵容:6-达瓦利、7-卡穆拉尼、11-萨哈卡恩、14-巴赫拉米、19-普斯特萨利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