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17岁小将斯杯处子战惊艳 郭艾伦成男篮奥运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星
2010年07月29日22:04
男篮VS伊朗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调查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中国男篮在斯杯中86-64复仇伊朗,王仕鹏得到21分,阿联16分10个篮板。

  上场打澳大利亚郭艾伦没有获得出场机会,此役邓华德给了最年仅的郭艾伦大量的上场时间,郭艾伦不负众望,在短短的7分多钟内他投3中得到了6分抢2个进攻篮板完成2次快攻得分,还有2次助攻2次抢断出现2次失误。

  郭艾伦和其他队员不一样,他作为年轻球员没有任何压力,教练派他上场,他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展示自己的个人能力。第二节他替补上场后防守很卖力,当伊朗队发边线球时,他不断的去干扰对手,6分钟时他成功断球,发动快攻, 郭艾伦的特点就是速度快突破好,但是他面对对方的防守时并没有选择上篮,而是突破吸引防守后选择传给外线无人防守的丁锦辉,后者投中三分球。上半场郭艾伦不像与姚明慈善赛时去展示个人能力,他全部是传球。由于速度上有优势,迫使伊朗队协防,这就撕开了对手的防线,给队友制造了机会。3分半钟时他成功抢到一个进攻篮板,但是传球失误了。郭艾伦在场上突破是不但有假动作,而且还用眼神去骗对手。

  下半场邓华德又给了郭艾伦表现的机会。第四节一开始他再次派上郭艾伦,郭艾伦第四节没有像上半场那样去为队友制造机会,他开场就有一次低位突破上篮成功。郭艾伦上次在姚明慈善赛上就有过这样的表现,他面对55分新秀詹宁斯也不处下风,今天伊朗的后卫想要跟上他非常困难。阿联抢到篮板,传给快下的郭艾伦,郭艾伦再次展示了自己的速度上篮得分。第四节最后时刻,郭艾伦再次上场,他的两次进攻是中投,但都没有抓住机会。

  郭艾伦的特点有点类似陈江华,突破上篮非常出色,但是定点的中远投还不是强项,第四节后半段上来犹为明显,当出现空位机会,可以去完成投篮时,他却投不进,但当对方防守到位时,他也能利用速度和突破去完成得分,郭艾伦应该赢得了邓华德的信任,虽然不一定能打世锦赛,但是今年的亚运会以及2012年的奥运会,中国男篮肯定会有郭艾伦的一席之地。(流星)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