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复仇一年不晚 斯杯大胜伊朗易建联16分正名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30日01:0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昨天斯坦科维奇杯进入第二比赛日,结果中国男篮以86∶64大胜伊朗队,报了天津亚锦赛的一败之仇。回归中国男篮的易建联再次有出色的发挥,拿到全队最高的16分和10个篮板。

  王治郅因伤缺阵

  伊朗队在这个夏天频繁地热身,此前以全胜的战绩夺得琼斯杯的冠军。不过本次他们的王牌中锋哈达迪没有参加斯杯,这大大影响了他们的实力。在首场对阵斯诺文尼亚的比赛中,他们半场就落后多达20分,并最终以74:107惨败。

  不过中国男篮昨天也阵前折将,实力同样受到了影响。在首场比赛中砍下12分的主力中锋王治郅因为跟腱受伤无法出场比赛。不过据他的体能教练马克介绍,王治郅这次的伤病并不算严重,但是具体何时复出还要看教练的安排。

  易建联篮下无敌

  虽然易建联也是刚刚伤愈复出,但是凭借良好的状态,在昨天的比赛中依旧无人能挡。在去年天津亚锦赛上,易建联面对同样效力于NBA的哈达迪,表现备受质疑。本次再遇伊朗队,对手篮下失去了这一防守屏障,自然也无力阻挡易建联的狂轰乱炸。

  虽然易建联身边没有王治郅,但昨天出任先发的苏伟作用刚好和易建联互补,这也使阿联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进攻上。上半场他打了不足8分钟,就拿到了8分和5个篮板球。第三节比赛,易建联除了继续为中国男篮的得分添砖加瓦外,还送上了3个盖帽。中国男篮一路领跑,并最终赢下了比赛。

  阿联赛后也承认,缺少了哈达迪是伊朗队溃败的重要原因。“今天我们赢得比较多,对方少了一个中锋是原因之一吧。不过我们今天的发挥,特别是板凳球员的发挥,也是取胜的原因。”

  由于广州亚运会的篮球比赛要到11月才开始,届时NBA的赛季已经拉开序幕,易建联未必能够回国参赛。但是易建联表示中国男篮有实力重夺亚洲冠军:“只要我们树立信心,我们还是能够重夺亚洲冠军的。”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