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肯尼亚“黑珍珠”闪耀非洲田锦赛 观赛同胞幸福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30日02:03

  新华社内罗毕7月29日体育专电题:肯尼亚长跑“黑珍珠”闪耀非洲田锦赛

  新华社记者王雅楠 宋盈

  时隔近25年,肯尼亚继1987年全非运动会后,首次举办洲际大型赛事。在这片被称为“非洲田径故乡”的土地上,肯尼亚善于奔跑的儿女们在开赛两日来不断为在场观赛的同胞献上“田坛饕餮”。

  就在比赛首日肯尼亚田径名将吉普罗普揽金万米赛场后,29日的内罗毕尼亚尤体育场再次为肯尼亚长跑“黑珍珠”、本届赛事女子5000米冠军薇薇安·切鲁约特疯狂。

  2008年,肯尼亚曾在第16届非洲田径锦标赛万米赛场上完败埃塞俄比亚。本届大赛上,肯尼亚可谓一雪前耻,比赛首日就在万米比赛中摘得两枚奖牌,把劲敌埃塞俄比亚甩得老远。29日,埃塞女队誓在女子5000米长跑中挽回中长跑强国的颜面。然而,世锦赛冠军、肯尼亚长跑明星切鲁约特在赛前就对稳拿奖牌充满信心。

  赛前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切鲁约特说,此前自己还从未拿过非洲田径锦标赛的5000米金牌,“我现在已经完全准备好向奖牌冲击”。她表示,埃塞选手米赛利特·德法尔的参赛不会让自己感到压力,自己和队友会按照训练的节奏比赛,“我已经和德法尔交锋很多次,在家乡比赛赛场气氛会不同,重要的是如何调整自己。”

  赛程中,切鲁约特一直稳操比赛节奏,不为其他选手所干扰。“我知道埃塞选手不会在前半程发力,她们一般都是在最后冲刺时突然疾跑,因此我在训练中已对此早有准备,集中训练冲击阶段的耐力”,切鲁约特夺冠后轻松回应说,“在听到最后一圈铃响后,我大步加速,那个时候我心里十分肯定,我可以胜过所有人”。

  在最后300米的比赛中,切鲁约特好似射出的弓箭,以惊人的爆发力向终点冲刺,而此时紧随其后的德法尔也不甘示弱,两人直到最后100米才逐渐拉开距离。

  在尼亚尤体育场内2.6万名现场观众的欢呼和注视中,切鲁约特最终以16分18秒72的成绩遥遥领先亚军、埃塞俄比亚奥运铜牌得主德法尔冲过终点线。冲线的一瞬,切鲁约特脸上绽开艳阳般的笑颜,并向在场观众挥手致意。而这也是德法尔继2009年柏林世锦赛以来二度不敌切鲁约特。

  作为2007年国际田联最佳女运动员,在近两年的世界田坛,德法尔可谓是一位风云人物。她曾荣获2007年世锦赛5000米的金牌,室内世锦赛3000米冠军,并曾经3次打破女子5000米世界纪录,在2008年世界室内锦标赛上,德法尔的表演依旧抢眼。

  切鲁约特曾表示,本届非洲田径锦标赛是自己首次参加本项赛事,而德法尔在上届田径锦标赛曾获得5000米季军。“在祖国比赛使我很兴奋,目前状态也不错,我已经准备好迎接德法尔的挑战”。

  “对于在家乡获得冠军,我感到十分骄傲。因为我并不是每天都有机会在家乡比赛,今天我的同胞们不仅观看了我的比赛,而且也见证了我夺金的过程”,获胜后的切鲁约特兴奋溢于言表,“现在我还未夺得过奥运金牌,2年后,我定会参赛伦敦奥运会。”

  对于切鲁约特的胜利,德法尔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今天的比赛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我输在了一位非常优秀的长跑选手的手上,这也让我意识到薇薇安将是未来女子中长跑赛场上的最大威胁。” (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