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神经刀变身胜负手 王仕鹏被邓华德解放再夺高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7月30日02:0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7月29日 柳州报道)王仕鹏眯着眼睛看了看比分牌,嘴角露出了笑意,距离比赛结束已经仅剩2分钟了,中国队依旧保持着2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场上的对手依旧是伊朗,虽然他们可能有些主力没有到来,但是正是伊朗,让中国队在2009年天津亚锦赛赛场,在主场以耻辱性的比分输掉了自己本该到手的亚洲冠军,让球迷们开始怀疑,亚洲篮球是否已经进入了群雄逐鹿的时代。

    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在中国柳州,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赛的赛场,中国队再度遭遇了伊朗男篮。中国队在比赛中没有在表现出去年一样的犹豫,从一开始,双方就开始了真刀真枪的身体接触。面对伊朗队外线的众多投手,中国队的防守不再是远远高举手臂的“做做样子”,而是拼了命的轮转,拼了命的奔跑。而正是这样的防守方式,让对手首节仅仅得到15分。

    虽说这一支伊朗队并不是一个完整的伊朗队,强力内线哈达迪并没到场,还有主力首发因为签证问题没能抵达中国,但是今晚中国队自己的表现已经绝不是亚锦赛上那支中国队了。在这支中国队中,易建联和王治郅不用在背负着中国队前行,而是带领着全队前行,甚至王治郅今晚还在球队替补席上休息。

    主将身上的负担得到减轻,其他球员也开始得到解放。从这个夏天的第一场热身赛开始,中国队中就不断的有人一场场站出来,刘炜、唐正东、孙悦、王仕鹏,这些在CBA联赛或者自己球队中强力的得分手,都再次的以在国家队中展现进攻实力。而其中王仕鹏,这位CBA冠军队伍广东宏远的小前锋的状态,也越来越好了。

    在邓华德的队伍里,王仕鹏打遍了一二三号位,由于后卫线上轮换阵容的薄弱,大鹏在队伍里常常要被轮转到后卫位置,这也与他在宏远俱乐部时的情况也有些相近,在宏远队中,由于陈江华和刘晓宇的伤病,大鹏也常常会客串到后卫位置,正如他说的,“慢慢打得多了也习惯了吧。”

    在今晚的赛场上,王仕鹏上场的26分钟成为仅次于阿联上场时间最长的球员,而他在这26分钟里,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1分,其中2分球4投3中,3分球4投3中,罚球6罚6中,另有4次篮板,这样全面高效的表现也使他成为今晚中国队赢球的关键之一,这样全面高效的表现,也是他能至今留在邓华德治下国家队中,并且保持先发的关键之一。

    在今天场上,连续命中3分的王仕鹏冲着中国队替补席捶胸呐喊,而替补席上的队友们则是站起身挥舞着毛巾为他助威,这样火热的气氛也正是邓华德带给现在中国队的东西之一。“教练比较强调替补席的气氛,所以在打得比较兴奋的时候,我都会这样做,当我在板凳席上,我也会为其他队友的表现呐喊,这样的感觉很好。”王仕鹏笑着解释着动作的由来,而现在的这支中国队也与天津有着太多态度上的不同。

    斯杯战胜伊朗,的确不是值得大书特书的事情,而中国队从天津亚锦赛再到现在不同的精神面貌,则是真正值得关注的事情。尽管王仕鹏已经不想再回忆在亚锦赛上的失意,但是对于现在,他很满意。“去年的比赛过去了就过去了,今年是新的国家队,我们整个球队从建队到现在都非常团结,气氛非常好,不管输赢我们都充满能量。我们不是为了一个对手而努力,我们是为了世锦赛和亚运会去努力。”大鹏面带着微笑。

    从06年的惊天一投,到后来广东队的6冠王,王仕鹏一直被人们称作神经刀,因为他在场上的状态总是不能保证,而在国家队的热身赛里,这个阶段王仕鹏的状态很是不错。究竟大鹏能够将这样的状态保持多久?这届国家队又能成长到什么样的程度?起码我们现在看到的还都是令人满意的情况。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