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国安上演“撞衫门”裁判有责 江苏舜天提出申诉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30日02:12

  北京国安队虽然客场艰难击败江苏舜天,但一个争议问题却让这场平淡比赛不再乏味:由于乔尔在中场休息时穿错球衣,导致国安队下半时场上一度有两个23号,江苏舜天昨天表示要就此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

  回放

  乔尔中场换错球衣

  国安与江苏比赛的第55分钟,乔尔忽然跑到场边换了件衣服,原来他身上穿的是瑞恩的23号。有媒体称,两个23号同时在场上的时间长达55分钟,这显然是个误会:因为上半时乔尔并没有穿错球衣。最好的证据是:小马丁进球后,乔尔向他跑去,从镜头中看,乔尔当时穿的是29号。

  国安队领队吕军介绍,队员们中场回到休息室后,球衣都湿透了,所以很多人都换了衣服。乔尔和瑞恩的衣服向来都放在一起,乔尔错穿了瑞恩的衣服。发现问题后,国安队马上拿来乔尔的衣服,让他在场边换回。这与上赛季深圳队的“撞衫门”事件完全不同,因为深圳队当时是在赛前联席会上明确了比赛队服颜色后,仍在比赛前全队拿错衣服。对于对手申诉,国安方面表示不能理解,因为并非有意犯错,而且已经即时改正。

  释疑

  裁判应该检查号码

  就此事件,记者昨天采访了担任中国足协比赛监督、曾任亚足联赛区协调员的陈伟。他介绍说,如果比赛监督、第四官员严格按照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规定执行,球员在赛场上穿错球衣的现象基本不会发生。

  陈伟透露,去年的“撞衫门”事件后,中国足协下达通知:比赛监督必须在赛前前往两队休息室,对首发11人进行叫号检查,每名球员在被叫到自己的名字和号码后,都要举起自己的队服,由比赛监督进行核对,球队进场前,第四官员还会再检查一遍。至于下半时穿错球衣的情况,陈伟表示:“这种情况很少见,按说中场时是应该检查的。”

  虽然江苏提出申诉,但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乔尔撞衫事件不是严重问题,裁判员应对此负相关责任。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