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北京女排3-2逆转辽宁挺进四强 半决赛对阵八一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30日03:15

  本报漯河讯 “这种比赛才过瘾,才真正有锻炼价值。落后两局后还能冲回来,这对他们的成长非常有帮助。”蔡斌赛后长吁一口气。本次全国锦标赛上,北京女排首次遇到逆风球,并且一输就是两局。就在场边裁判都感叹“终于可以早点儿结束”时,蔡家军连扳三局,3比2逆转辽宁队,同时锁定4强席位。

  赛前准备活动时,蔡斌还轻松地跟其他球队的队员聊着天。不过到了北京队比赛时,“小诸葛”便严肃起来。他并未像前几场比赛中那样坐在椅子上指挥,而是站在场边。不知这是否让队员们也紧张起来,刚一开局,二传韩旭便和副攻郝雯配合失误。25比26的关键时刻,对手冲击北京队一传成功,曾春蕾直接将球垫飞。这是蔡家军本次参赛以来丢掉的首局。

  第二局北京队甚至出现了轮次失误,蔡斌也用郭雅莉和翟月替下进攻受挫的郝雯和刘晓彤,但依然以18比25失利。关键的第三局,北京女排在24平时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得两分追回一局。接下来又以25比20扳平大比分。

  决胜局中,北京女排一直领先。辽宁队换上了刚做完手术的楚金玲也无济于事。在裁判判罚一次打手出界后,辽宁女排的姑娘们集体质问主裁:“打谁手了?”14比13时,韩旭在最后时刻晃开拦网队员,将球分给郝雯,后者一击得手。“那球正好出现在我上方比较舒服的位置,我也做好准备将自己爆发力提到最高点。”郝雯赛后回忆着这个帮助北京队实现大逆转的最后一球。

  在第二阶段的循环赛中,由于八一队战胜河南,河南和辽宁均为两负,出线无望。北京与今日比赛的对手八一队同胜两场,携手晋级4强。另外一个小组,南京军区、天津队、浙江队和江苏队均出线形势不明朗。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