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蔡振华主管足球成定局 总局期待移植乒乓球经验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7月30日04:33

  崔大林退休已经确认,由谁来出任足协主席,或是分管足协,则仍是个谜。从目前情况看,蔡振华将成为主管足球的总局副局长。但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接替崔大林的蔡振华只是行政分管而已,不会任职足协主席一职。

  在外界看来,一直战斗在竞技体育最前沿,分管的乒羽项目成绩特别好,是蔡振华有望分管足协的关键所在。中国足球这个烂摊子,也确实需要一位懂竞技、懂管理的铁腕领导。但成绩显然不是唯一的决定因素,就像韦迪,他所主管的重竞技中心和水上中心都是冠军大户,但乒羽中心、体操中心、游泳中心也都是冠军如云,韦迪被突然调到足管中心,主要还是因为崔大林点了将。

  如果蔡振华最终成了中国足球的最高领导,起决定作用的很可能是他的名望。论影响力,全国没有任何一支运动队可以比得过乒乓球队。长期以来,国乒一直都是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与之形成强烈反差,中国男足则始终扮演着“反面典型”的角色。从王俊生、阎世铎到谢亚龙、南勇、韦迪,没有一个不挨骂。或许,只有蔡振华这样的角色,才能镇得住局面。有消息称,如果最后选定了蔡振华,他将只分管,而不出任足协主席一职。原因是,蔡振华已经是乒协和羽协主席了,不便再兼足协主席。

  现在人们普遍关心这样一个问题:以蔡振华的行为方式,如果他真的分管足协,会有怎样的重大举措?铁腕治军是最容易被人想到的,可以预见,届时国字号球队绝不会再出现帮派问题,也不会再有大牌刺头。至于蔡振华会不会像崔大林那样,坚持走举国路线,则不能简单地用“是”或“否”来判断。中国乒乓球队长盛不衰,得益于举国体制,但蔡振华也不会排斥市场化,乒超联赛就是他一手打造的。

  对于蔡振华个人来说,他不需要足球,但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却很需要像蔡振华这样的明星领导。记者 隋海涛

  六中层“官复原职”?

  对于崔大林退休一事,足协是肯定不会公开谈论的。但在私下里,足协官员们都在悄悄关注着这件事情,毕竟,这涉及到将来由谁分管足协,谁将成为他们的顶头上司。

  最受外界关注的,当然还是被调去参加学习,现在又重返足协工作的6位前中层。有人猜测说,崔大林退休让6人看到了“官复原职”的希望,理由是,当初是崔大林拍板送6人去学习的,现在崔大林已不可能再出任足协主席,他的思路可能也会受到否定。但这恐怕仅仅是猜测而已,6人是在扫赌打黑的大背景下暂时离开足协的,即便是接替他们位置的新人们工作能力不行,也不代表着让他们去学习就是错误的。

  6位前中层能否在足协担负起更多责任,与崔大林是否退休没有关系,他们的希望,在于他们自身的业务能力。与占据了重要岗位的新人们相比,他们对足球领域的各种事务更加熟悉,如果真的参加公开竞聘,他们未必会输。当然,前提是他们必须彻底澄清自己。南勇被刑事拘留后,如果有任何一个在足协工作多年的干部遭到调查,都将不是什么意外。记者 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