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蔡振华上任辽宁帮恐倒霉 网友:孔令辉国足主帅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30日04:45
视频:蔡振华独揽足篮排大权 三把火首指辽宁帮

  第一届青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在北京举行,宣布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蔡振华任代表团团长。只是,这一任命并没有激起过多涟漪,完全被蔡局长的另一项使命所掩盖——接替崔大林,成为主管足球的总局副局长。崔局下,蔡局上。高层一声令下,崔大林突然就“被退休”了。人们更加关心的却是蔡局接管后,中国足坛会有怎样的震动。总局希望蔡振华将乒球的成功经验克隆到足球上来,改变中国足球一败涂地的局面,蔡振华真的能收拾这堆烂摊子吗?

  当选原因:年富力强的“明星领导”

  尽管外界报道说,崔大林退休之后,分管足球的副局长可能为蔡振华或肖天,但据记者得到的消息,大约在一个月以前,也就是世界杯期间,总局就已经和蔡谈过话了,明确今后将在总局领导班子中分管足球。尽管蔡本人也认为足球项目社会影响力大,情况也比较复杂,管理起来比他现在分管的乒羽项目难度要大,但他觉得这是组织和领导的信任,作为一名国家副部级干部,理当义不容辞。

  追踪-[知情人称蔡振华将仅分管行政 不兼任足协主席]

     [足协内部支持蔡振华上任 总局力挺他或为世界杯]

  足协-[韦迪透露某离岗中层将受重用 未批他们不专业]

     [韦迪:崔大林退休改革方向不变 足球会更加好]

  剖析-[崔大林退休与六中层有关 总局否定足协大清洗]

     [崔大林退休前几乎无前兆 两次豪赌国足成笑谈]

  内幕-[蔚少辉揭秘党校学习生活 开学先检讨或不竞聘]

  蔡局这也算是临危受命,扛起了中国足球重担。从蔡振华以往的经历看,这名以铁腕著称、又锐意改革的“明星局长”,或许会给足球带来一些新气象。

  事实上,圈内早在一年多之前就有了蔡振华掌管中国足球的消息,不过始终没有成为现实。按照内部人士的说法,之所以选择蔡振华分管足球,主要因为他正年富力强,而且从意大利回国担任乒乓球队教练以来,一直在竞技体育最前沿工作,谙熟竞赛项目的特点和竞技体育的规律,在乒乓球队取得的巨大成功和辉煌成就,证明其无论管理能力还是业务能力,都是中国竞技体育发展不可或缺的人才,这也正是蔡从总教练一路高升到副局长的重要因素。现在既然足球出了这么多问题,面临着比其他项目相对复杂的局面,就需要一个懂得竞技体育规律的内行的年富力强的领导,而在现在的总局班子中,就非蔡振华莫属了。

  如今崔大林退休,中国足球必须得有新的领路人。总局领导选择蔡振华,就是希望能够以乒乓球这样的“优势项目”的经验来带动足球这样“弱势项目”的发展,蔡振华这位功勋教头当然就责无旁贷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