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出恶气伊朗不服气 邓华德:有种亚运会再来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30日05:42

  去年9月的天津,中国男篮主场输给了伊朗28分,丢掉了亚锦赛冠军。昨天在柳州,中国队86比64赢了伊朗22分,终于把一年前的这口恶气出了。不过赛后双方的战斗也没停止,伊朗教练对这场失利并不服气,而邓华德的回应是:“伊朗,咱们亚运会见!”

  “相比去年,中国队的确有点变化,内线多了三四个年轻球员,打得也还不错,”伊朗主教练马蒂奇说,“不过现在还不是评价中国队一年变化的时候,需要到世锦赛后再评价。今天只是因为比赛分差拉开了,中国队越投越放松而已。”显然伊朗主帅对这场失利不服气,“不能拿这两个比赛作比较,伊朗赛前的压力太大了。这又不是官方的锦标赛,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而已,而且我们参加完琼斯杯后,有6个新队员加入,我还在熟悉这些队员。中国队换了教练之后,是有点提升,但是这场比赛说明不了问题。我们现在没有大个球员,另外我们还在等着哈达迪归队。”

  在离开发布会之前,马蒂奇还话里有话地说了一句:“我相信我们和中国队还能再碰一次!”言外之意,中国队今天肯定输给斯洛文尼亚,两队将在斯杯三四名决赛里再见,言语中带有贬低之意。

  实际上,相比去年亚锦赛时,中国队还是发生了很大变化,外线球员更加自信,易建联也不再是那个被哈达迪鼓掌羞辱的易建联,他昨天得到了16分、10个篮板和3次封盖,再次拿到两双。而且中国队全场只让对手得到了64分,逼得对方只能在三分线外“浪投”。

  邓华德说这只是一场热身赛,自己不关心其他教练的评价,只关心自己球队的提高。不过他也知道了伊朗教练一直在为这场失利找理由,比如有6名年轻队员、哈达迪缺阵等等。对此邓华德回应只有一句话,却非常鼓舞人心,在亚运会倒计时只剩下100天的时候,邓华德说:“我希望亚运会再遇到伊朗,我希望那时候他们把人带齐了再来!伊朗,咱们亚运会见!”伊朗男篮和中国男篮,这股劲算较上了。

  ■本报柳州专电 记者 周赫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