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马拉多纳:我被比拉尔多出卖 格隆多纳欺骗了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30日06:20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马拉多纳在正式离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职务后首度开口,公开炮轰阿根廷足协,他说:“格隆多纳欺骗了我,比拉尔多出卖了我!”

  在阿根廷国家队集训基地内一家餐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马拉多纳穿着整齐的西装出席。他先向到场的记者表示歉意,因为他拒绝回答任何提问,只是“表达感想”。他在国家队的所有助手都出席了发布会,表示对马拉多纳的支持。

  更换7名助手,

  是分歧还是借口?

  马拉多纳照稿宣读,他称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和国家队领队比拉尔多是“骗子”和“叛徒”。

  马拉多纳说,在南非世界杯上,格隆多纳亲口表示对他的工作很满意,希望他继续留任。“在世界杯被淘汰之后,整个球队陷入巨大的悲伤,而我本来准备继续带领球队前进。”马拉多纳说,然而,周一格隆多纳跟他会面时却提出了更换教练组7名成员的要求,这是老马绝对不能接受的条件。马拉多纳认为,阿根廷足协提出这样的条件,其实就是不想让他留任,逼他走人,“因为他知道我的想法,我不会改变。”

  “自从1990年以来,阿根廷队就再没进入过世界杯半决赛。当我们陷入巨大的悲痛时,比拉尔多却站在阴暗的角落里,要把我赶下台。”马拉多纳说,“当格隆多纳告诉我新一期国家队的球员名单时,我就明白了,比拉尔多已经安排好了一切。”

  马拉多纳怒道:“背叛就藏在角落里,随时会出卖你。有那么一些人,他们并不想让阿根廷足球变好,而只在乎他们的个人利益和银行账户。”

  马拉多纳认为自己在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上问心无愧,他认为,阿根廷球员能在世界各大联赛取得成功,但却无法帮助国家队取得胜利,这是不正常的现象。真正的责任人并不是国家队主教练,而在于阿根廷足协。马拉多纳说,自己担任主教练前,阿根廷队是一支四分五裂、内部充斥问题的队伍;他上任之后,国家队变得越来越稳定和强大。“他们让我来灭火,我灭了火,然后当我们有更多时间,可以更加平静地工作时,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马拉多纳愤愤不平地说,“我带着清醒的认识离开,我已经为捍卫阿根廷人的骄傲竭尽了全力。”

  格隆多纳:我没有欺骗他

  比拉尔多:我一直维护他

  对此,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并没有发表过多的言论,他只是强调:“是部分媒体误导了大众,阿根廷足协并没有赶走马拉多纳,只是双方存在分歧,无法续约。”他说,“我们的想法不是要把他换下来,而是希望他作一些改变。”格隆多纳同时表示,阿根廷足协目前并不急于确定接替马拉多纳的新任主教练人选,而是在倾听各方的声音和意见,希望能找到一个得到各方认同的合适人选。

  而比拉尔多则回应说,自己一直都在维护马拉多纳,而且愿意为他“赴汤蹈火”。比拉尔多在接受一家电台的采访时叫屈说,马拉多纳指责他是“叛徒”根本就是无中生有,“我一直都在维护马拉多纳,到死都是,我的一生都在维护他。”

  “我没有把马拉多纳赶出国家队。”比拉尔多表示,自己之所以仍然留下来担任国家队领队,是因为觉得自己有责任处理好国家队的一些事情,因为阿根廷队不能再这样继续下去了。

  对于此事,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只是表示关注,并没有作出评论。

  巴蒂斯塔希望转正

  阿根廷队代理主教练巴蒂斯塔也首度开口,表示渴望正式执教阿根廷队。

  巴蒂斯塔是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和1990年世界杯上的队友,此前一直在青年国家队执教,曾带领阿根廷国奥队夺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男足金牌。对于马拉多纳的离任,巴蒂斯塔说:“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之后,我以为他会留下来,也觉得他应该留下来。现在大家知道他离开的原因,教练队伍必须是自己的,而迭戈只是作了正常的选择。”

  巴蒂斯塔并不排除自己未来转正的可能:“格隆多纳让我临时指挥对爱尔兰队和西班牙队的比赛。足协将决定我的未来,而我将力图取得好成绩,然后再看情况决定。”巴蒂斯塔还透露,如果他执教国家队,将对里克尔梅敞开大门:“很不幸,里克尔梅与马拉多纳之间有些矛盾,但我和他是朋友。如果他回到状态,当然会有机会被征召入国家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