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老马怒骂足协主席和恩师 格隆多纳:他不肯改变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30日07:22

  当地时间周三18点,马拉多纳在位于阿根廷国家队埃塞萨训练基地附近的一家餐厅内举行新闻发布会,这是马拉多纳兵败南非后首次公开亮相。周一晚上马拉多纳刚刚和阿根廷主席格隆多纳进行会谈,第二天阿根廷足协就宣布不再和马拉多纳续约,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算得上是球王对于阿根廷足协不与其续约的公开回应,马拉多纳严肃地朗读了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声明,并拒绝回答记者的任何问题。他在国家队的所有助手则站在一边,表达对马拉多纳的支持。

  “格隆多纳欺骗了我,比拉尔多背叛了我。你们知道,我们原本需要更多的时间去准备,在世界杯上被淘汰之后,整个球队陷入巨大的悲伤,而我准备继续带领球队前进。”马拉多纳将矛头直指阿根廷足协,球王透露南非世界杯后,格隆多纳亲口表示,他对于马拉多纳的工作很满意,希望马拉多纳继续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但在本周一双方会谈过程中,格隆多纳却要求马拉多纳更换教练组成员,“提出这个条件就是不想让我继续担任国家队主教练。”

  马拉多纳同时炮轰了国家队领队比拉尔多,“当我们陷入巨大的悲痛时,比拉尔多却站在阴暗的角落里,要把我赶下台。”马拉多纳透露,当周一他和格隆多纳会谈的时候,新一期的国家队名单已经确定,“当格隆多纳告诉我名单时,我明白了一切,比拉尔多已经安排好了名单。”

  马拉多纳的这份声明得到了自己好友鲁杰里的声援,马拉多纳世界杯前就想让鲁杰里加入阿根廷队教练组,当时被格隆多纳阻止,鲁杰里认为比拉尔多应该和马拉多纳一起离开国家队。“他们两个应该一起辞职,”鲁杰里同一时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鲁杰里认为比拉尔多在马拉多纳离任的情况下继续稳坐国家队主管的宝座,证明他和阿足协有着私下交易,“马拉多纳是目前唯一有能力带领阿根廷国家队的教练。”鲁杰里表示。

  格隆多纳反驳:

  他自己不肯改变

  对于马拉多纳的指责,格隆多纳认为自己并没有欺骗马拉多纳,“阿根廷足协之所以没有和马拉多纳续约,是因为情况发生了变化。” 格隆多纳承认,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0比4惨败德国后,他的确在更衣室中亲口对马拉多纳说,希望他继续留任国家队主教练,“我的态度一直是希望马拉多纳留下来,我们的想法也不是要把他换下来,而只是希望他做出一些改变。”

  目前,曾率阿根廷国奥队夺取北京奥运会冠军的青年队主教练巴蒂斯塔将担任阿根廷国家队临时主教练,格隆多纳表示阿根廷足协并不急于确定新帅人选,“我们会倾听各方面的声音和意见,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各方面都认同的合适人选。”

  和格隆多纳一起被马拉多纳炮轰的比拉尔多同样不愿意承认自己充当了“叛徒”的角色,“我一直都在维护马拉多纳,到死都是,我的一生都在维护他。”这位1986年和马拉多纳一起获得世界杯冠军的阿根廷昔日主帅表示,自己之所以在马拉多纳离开国家队,仍然留下来担任国家队领队,是因为自己觉得有责任处理好国家队的一些事情,“阿根廷队不能再继续这样下去了,我也没有把马拉多纳赶出国家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