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替身”平静离开 安德森绝杀男篮后被交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7月30日03:59
  斯杯两场比赛下来,澳大利亚取得两连胜。这本是个不错的消息,但大卫安德森却高兴不起来。这位上赛季的“姚明替身”昨日刚刚和火箭分手。更没面子的是他几乎是被火箭白送到冰天雪地的加拿大。

  绝杀中国前已知被换

  前一天还在斯坦科维奇杯上绝杀了没有姚明的中国队,后一天就

  被姚明的火箭队扫地出门,安德森真是体验了一把“过山车”的感觉。

  与中国队训练不允许媒体观看和采访不同,澳大利亚无论是训练还是在下榻的柳州饭店里都显得非常随和。斯杯开始前,安德森和记者在场边聊起NBA时神采奕奕,大谈他和火箭队的前景,他甚至憧憬着下赛季和姚明联手的盛况,“火箭给了我在NBA打球的机会,我还和火箭队有两年的合同,我知道这个夏天火箭队发生了很多事情,但是我的计划还是下赛季回到火箭队打比赛。”可没成想,造化弄人,一切成空。

  按照惯例,NBA一旦交易某一名球员,会提前告知本人,想必安德森在同中国队比赛开始前就得知了自己被交易的事实,于是,糟糕的精神状态“顺理成章”地带入了与中国的比赛中。险胜了中国队,安德森虽然投中了最后的绝杀球,可全场比赛状态奇差。在昨日下午战胜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安德森又成了“倒霉孩子”,全场仅得4分。整场比赛,他也只打了17分钟,显然没有被主帅重用,赛后也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澳大利亚主帅在颇为骄傲地谈到全队表现时也压根没有提到这位澳大利亚队的二号人物。

  火箭“白送”只为省钱

  当初签下安德森时,火箭一方面是希望用他的身高去弥补内线漏洞,但更重要的是,投射能力出众脚步移动快速的安德森非常适合阿德尔曼的体系。但昨日,火箭自己打了自己嘴巴,用安德森加上一部分现金从猛龙交易过来一个未来的第二轮选秀权。要知道,火箭队一年前弄来安德森可是花了200万美元和一个球队未来二轮选秀权,而现在,简直连赔本赚吆喝都算不上。

  火箭为什么要送走安德森呢?用安德森自己的话说,那就是因为米勒来了,“米勒还有姚明的回归,这让下赛季我上场的机会更有限了。”但真实原因肯定是为了省钱,火箭队下赛季缴纳奢侈税已成定局,将年薪为250万美元的安德森送走,火箭队一下子就能节省500万美元的成本。

  虽然安德森身材瘦弱,打法偏软,但从性价比上看,在火箭内线打个第三替补还是绰绰有余的。从希望联手姚明、斯科拉在火箭建立一支国际纵队,到现在美梦落空,安德森未来最好的发泄还是世锦赛,在土耳其,他如果能像自己说的那样带领没有博古特的澳大利亚顺利小组出线,那么他在猛龙的日子才会好过。虽然已经不是“火箭人”,但善良的安德森还是祝福了姚明,“希望他早日康复”。在平静地接受被交易之后,安德森可以问心无愧地离开了。

  本报特派柳州记者 赵蔚林

  男篮复仇伊朗

  本报柳州专电(特派记者赵蔚林)昨晚,中国男篮在斯坦科维奇杯第二场比赛中以86∶64轻松战胜了缺少主力中锋哈达迪的伊朗队,报了去年亚锦赛失利的一箭之仇。

  赛前,大郅因为跟腱不适缺席比赛。开场中国队就打得气势如虹,第二节更是所向披靡,单节打出22∶8的高潮,恍如亚锦赛决赛的翻版,而这次大比分领先的换成了中国队,上半场中国队以43∶23领先20分之多。下半场中国队继续发威,最终战胜伊朗队。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