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南昌衡源VS北京国安

国安兄弟“撞衫门”闹上足协 江苏舜天提起申诉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30日08:07

  晨报记者 甘慧 实习生 朱涵一

  在周三进行的江苏舜天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北京队中的格里菲斯兄弟居然穿着同样号码的球衣上场比赛。据悉,江苏舜天已经就此事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去年的中超联赛中,深圳队曾发生过类似的撞衫事件,最后被扣罚了3分。

  舜天已经向足协提出申诉

  在与北京国安的比赛结束后,江苏舜天队教练组回看比赛录像时发现: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10分钟的时候,大格里菲斯在一次拼抢中受伤倒地,当时球衣并没有任何损坏情况,但他出人意料地走到了场边换上了一件新的29号球衣。这时教练组才意识到之前他穿的一直是23号球衣,而他的弟弟小格里菲斯也穿的是23号球衣。

  两名队员穿同一号码的球衣看似是小事,但是对对方球员还是会或多或少产生一定的影响。舜天的外援就抱怨国安撞衫让他难以集中精神防守:“对方前场有两个23号,这让人怎么防守呢。”

  在反复地比对了录像和收集资料后,江苏舜天俱乐部已经向中国足协提出了申诉。“毕竟事实都摆在那里,录像看的都很清楚,就看下一步中国足协对这件事情怎么处理了。”

  在得知了江苏方面可能向中国足协就“撞衫门”事件提起上诉后,北京国安作出了回应。国安表示,这次大格小格的撞衫事件称不上故意欺诈,只能算作一次小小的失误,或者说是比赛时候出现的一个花絮。俱乐部确实存在着一些错误,不过,国安同时表示:这件事情并不属于国安违规,所以没有道理处罚国安。

  深圳曾因撞衫而被罚3分

  虽然中国足协没有明确过球员出现撞衫时会遭受何种惩罚。但在《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三章第六十一条中写着,俱乐部(球队)、运动员、官员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在执行中国足球协会的各项管理规定中,以欺诈手段掩盖事实真相、弄虚作假的,根据情况分别给予下列处罚:(一)运动员:通报批评、停赛、取消注册资格;(二)官员:禁止从事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至少一年以上;(三)俱乐部(球队):罚款、扣分、降级、取消注册资格、其他处罚。

  去年联赛中也出现过撞衫事件。深圳红钻就因为在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中身着与申花颜色相近的比赛服,无奈只能从基地拿另一套比赛服来应急,致使比赛拖延了将近1个小时,最后被中国足协罚了3分。江苏舜天方面认为,这次北京国安的撞衫事件比起深圳红钻更加严重。毕竟深圳一直等到换了衣服才与申花进行比赛,并没有对比赛本身有影响,而格里菲斯兄弟俩穿着同一件球衣在场上踢了一段时间,这样的比赛对于自己来说是不公平的。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