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IDSF世界标准舞大赛成都开赛 本土选手欲扬国威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7月30日08:13

  下月,2010年IDSF世界标准舞大赛暨成都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就将在双流体育中心举行,成都本土选手们也在积极备战。昨日,记者来到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五教形体房观看了选手们的训练,这些代表成都参赛的选手都是川师的学生。其中,毛翔和郝雅馨这一对拉丁舞组合曾经夺得过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拉丁舞冠军,而川师的校园集体舞队也是一支全国冠军级别队伍。可以说,四川师范大学就是成都体育舞蹈冠军的摇篮。

  “冠军组合”欲夺标

  提起毛翔和郝雅馨的名字,可能市民朋友们还略显陌生,不过在成都体育舞蹈界他们却已是“享誉多年”了。2006年,他们就曾夺得过亚太体育舞蹈锦标赛16岁以下组的冠军。2009年,他们又摘下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专业组的冠军。可以说是一对配合默契、经验丰富的冠军组合。对于本次中国成都体育舞蹈公开赛,两人的目标自然是夺得青年组拉丁舞比赛的桂冠,他们也是四川省范围内唯一一对具有夺冠实力的选手。为了本次的大赛,毛翔和郝雅馨从7月20日就开始了针对性的集训,每天训练时间达到了5-6个小时。这样高强度的训练,加上近日成都的酷暑天气,使得郝雅馨的身体状况亮起了红灯,昨日郝雅馨就因为中暑缺席了训练。成都体育舞蹈协会的负责人表示,郝雅馨目前还需要休息几天,不过赶上这次公开赛是完全没有问题的。由于舞伴的缺席,毛翔临时找来了自己的一名学生进行训练。虽然毛翔现在还很年轻,不过他那专业而优美的舞蹈动作和热情洋溢的笑容,却无处不彰显出一名冠军级选手的成熟和自信。

  冠军老师带出冠军徒弟

  20岁的毛翔学习拉丁舞已经有9年时间了,自从11岁开始接触体育舞蹈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彻底迷上了这项运动。现在,他又将自己对于拉丁舞的这份热爱,传给了年纪更小的孩子们。除了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的冠军的头衔以外,他现在还是成都体育舞蹈教育训练中心的一名专业拉丁舞老师,而由他培养出来的两对少年拉丁舞小选手也是实力不俗。同为12岁的何佳军和祝菁是西部地区体育舞蹈大赛少年组的冠军,而年龄稍小一些的刁俊璞和冯祎林则是同组别比赛的第3名。其中,冠军组合何佳军和祝菁从8岁就开始学习拉丁舞,现在已经有4年的舞龄了。当记者问起他们学习拉丁舞的原因时,12岁的何佳军给出的答案显得很直接,“为了升学加分。”多少令记者有些意想不到。而作为爱美的女孩子,祝菁的回答就自然不同了,她说:“跳拉丁舞可以使我有更好的形体和气质。”据两对小选手的家长表示,他们目前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而拉丁舞都是通过课余时间进行训练。当记者问到练习拉丁舞是否会对他们的学习有所影响的时候,还没等家长开口,四名小选手异口同声地答道:“不会。”

  除了双人组合的标准舞和拉丁舞项目以外,校园集体舞也是近年来国内各级别体育舞蹈比赛的主要比赛项目之一。四川师范大学也是校园集体舞比赛的强手,他们曾经夺得过全国校园集体舞锦标赛的冠军,他们一直是这个领域国内数一数二的强队。

  在川师,设有体育舞蹈学院,专门开设了标准舞和拉丁舞等体育舞蹈专业。在如此系统的培养下,我们有理由相信,本次代表成都参赛的川师本土选手们,一定会在中国成都体育舞蹈公开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记者 孟武斌 实习记者 李果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