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大胜伊朗洗亚锦赛之耻 阿联:板凳发挥出色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30日08:23

  晨报记者 陈志强

  一年前的男篮亚锦赛决赛中,中国队输给了伊朗18分;一年之后的斯坦科维奇杯第二轮,中国男篮以86:64大胜对手22分,成功复仇。只要他们今晚能战胜斯洛文尼亚,就能与澳大利亚队会师决赛。当然,相对于胜利,更让人感到欣喜的是,在易建联、孙悦等核心球员表现不俗的同时,邓华德调教下的中国男篮整体上渐入佳境。

  昨晚中国男篮与伊朗队的遭遇是不折不扣的“复仇战”,中国篮协的几乎所有高层,包括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副主任胡加时等领导悉数出现在体育馆内督战。但两队主教练的表态却相对温和,伊朗主帅玛蒂奇念念有词:“等我们头号球星哈达迪回到队里,我们再来决定谁是亚洲最强。”邓华德表示,“输球是我来之前的事,现在是一场热身赛而已,并不是什么复仇之战,关键是通过斯杯比赛,更多地磨合队伍,为世锦赛做准备。”

  斯杯首轮,两队都输掉了比赛,中国男篮被澳大利亚1分逆转,伊朗则输给斯洛文尼亚33分之多,因此,本场比赛成了双方都输不起的比赛。昨天上午的适应场地训练,邓华德选择放弃,安排中国男篮在下榻酒店观看录像。

  从比赛进程看,缺少了哈达迪的伊朗队没能给中国男篮制造多少威胁,中国队全场比赛都占据绝对主动。首节易建联成为中国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第6分钟,他先是上篮得分,接着又在3分线处远投得手,随后妙传队友孙悦打3分成功,帮助中国男篮以13:6领先。之后王仕鹏连得5分,帮助中国队以19:9领先10分。伊朗队则以外线投篮和内线强突应对,首节双方战成21:15,中国队领先6分。

  第二节中国队李晓旭、丁锦辉等球员表现出色,替补登场的小将郭艾伦也有不俗表现,中国队迅速将比分差距拉开到10分以上,而缺少了哈达迪的伊朗队,已经不是去年那匹凶狠的“西亚狼”,在急需得分时,他们的进攻屡屡受挫,连续7次进攻没有得分,直到3分10秒时才利用一次快攻得分,此时中国队已领先超过20分,最多时曾以43:20领先23分。上半场,中国队43:23领先多达20分。

  下半场伊朗队进攻略有改善,曾经打出一波10:2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至15分,但王仕鹏连得8分,帮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重新拉回20分以上,即便第四节伊朗队祭出了全场紧逼的法宝,无奈比分落后太多。中国队显然吸取了上一场比赛对澳大利亚最后时刻被翻盘的教训,攻防两端都保持了相当高的质量,第四节后半段很快变成了垃圾时间,最终中国男篮86:64大胜对手。

  易建联赛后表示,“这支伊朗跟去年相比也就是少了那个中锋,其他人都没变,这场比赛能赢关键是我们的板凳球员发挥非常出色。”尽管自己将无缘亚运会,但他对亚运会上中国和伊朗可能的遭遇充满信心,“只要我们树立信心,我相信没问题。”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