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王一梅为何失掉女排主力 曝王宝泉原本很看重她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30日08:52

  对于王一梅来说,真正进入中国女排是2005年。从那年起,忠和为她的成长倾注了很多心血,从身体、技术、心理全方位关注她,训练时盯她盯得最多,给她吃的小灶最多,批评她骂她最多,关心她开导她也最多,当然为了培养她,也给了她很多的机会。

  话外音:

  从2005年春天的郴州开始,王一梅在陈忠和的特别监督下上路了。

  一天,大梅训练换项,刚跑出没有两米,就被陈忠和叫住,她像只受惊的小兔子,不知道又做错了什么事。

  “你今天体重多少?又长了吧!”陈忠和觉得大梅哪里不对劲。

  大梅连连摆手,不住地摇头:“绝对没长,跟昨天一模一样!”

  “唉……你就是太不自觉!怎么就管不住自己的嘴呢!从明天开始,我来监督你!你等我一起进餐厅,我没到你不许吃啊!”

  看着大梅委屈地点头,陈忠和嘱咐身边的队医卫大夫:“她的体重,你可得给我盯紧了。”

  那天午餐,有大梅最爱吃的红烧茄子,大梅只往碗里夹了两块茄子,结果队医还奉命把渗进茄块里的油全部挤了出去。

  下午身体训练,练腰腹背肌时,教练要求保持姿势1分50秒。可是计时表刚过1分钟,王一梅就前后乱晃起来,她并不知道陈忠和已经悄悄站在她身后了。见大梅想偷懒,陈忠和马上从裤兜里摸出了打火机,点燃后放在王一梅脸前,笑着说:“你保持不动,要不就要被烧到了啊!”

  大梅吓得哇哇直叫,生怕被火烧到,在用力用到面部表情扭曲的情况下,她的身子也没敢再晃一晃。

  一系列规定任务全部完成,大家陆续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大梅刚准备去换衣服,又被叫住了。她知道陈导这个时候叫她,百分之百是要她加练,一脸难色。

  这回是蹬车训练,陈忠和和体能教练张武纪站在自行车两边,等着大梅上车冲极限。

  大梅缓缓走向自行车。每次她进行这项训练,到最后都痛苦得快要昏死过去。再说这天她练身体已经练了一下午,人本来就快要虚了,这个时候去冲极限,她想想都快要崩溃了。

  可是没有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车,她在体能教练的指导下一圈圈加速,蹬到心率显示为120时,教练让她匀速保持。

  坚持了一会儿,大梅已经累了,这时就听旁边陈忠和给她下命令了:“加速,快!冲!130了,好,快,再快!140了!”

  再看大梅,她的腿像是上了发条,可她的心率还没有显示到150,陈忠和拍着手掌给她鼓劲,大梅用尽了最后的力气,一边猛蹬,一边尖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