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2010姚基金慈善动态

姚明赴四川做慈善拒谈伤情 无奈称“言多必失”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7月30日08:57
  “当然累了,但累也得坚持着。”姚明的话听起来中气十足,但也带着丝丝的疲惫。昨日下午2时左右,从台北出发,经香港抵达成都的姚明,马不停蹄地坐上了开往广元的汽车。当成都商报记者打通他的电话时,汽车正因为塞车而在开往广元方向的公路上缓慢地行驶着。

  姚明昨天都在赶路

  从台北经香港飞到成都,这已是近6小时的航程,再加上近6个小时车程,姚明这一天,就有12个小时在路上。一个普通人,坐半天的车已累得够呛,更别提一个身高2米26的大个子。但为了慈善事业,为了那些渴望见到他的四川小朋友们,姚明很坚定地说:“累也得挺着。”

  因为时间安排紧凑,姚明没有时间在成都多停留,尽管他是挺喜欢这座城市,也想再尝一尝正宗的成都菜。姚之队的中方负责人陆浩很无奈地说,只有等下次了,下次时间充裕时,一定好好领略成都的风光。而下一次,或许就在不远处。姚明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像姚明纳什慈善之旅这样的比赛,他希望以后能够继续办下去。“通过这样的赛事,我看到了越来越多的人关心慈善,为慈善献爱心。我想这样的比赛要继续办下去,而且将不仅局限在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

  慈善赛可能会办到成都

  “那会到成都来办吗?”成都商报记者问道。

  “我想这是很有可能的,因为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其中,让慈善事业更加壮大。”姚明说得很坚定,他已经看到了,因为自己的号召力而让姚基金的慈善事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这些成功,已经转化成了一座座漂亮的希望小校,而今日,姚明就要去姚基金捐建的两座小学参观,其中就包括雪艳小学,那也是四川地震后姚明亲自到现场奠基的小学,他当时和同学们约定,等学校建好后,他要亲自来剪彩。本来姚明是应该去年就去赴约的,但因为脚伤,不得不在美国休养。但姚明一直记着这个约定,在北京的姚基金慈善赛上,他还将十多名来自雪艳小学的同学们接到了北京游玩、观战。“看到孩子们玩得很开心,我也感觉很开心。”不过,很快姚明就要见到更多的雪艳小学的同学们,还将见到漂亮的教学楼,以及教学楼前整洁的篮球场。教教孩子们打篮球,或许是姚明的保留节目。不过,现在他的希望是,尽快把左脚的伤养好,休了一个赛季,姚明的手也痒痒了。

  姚明脚伤恢复不错

  这几天,姚明的行程安排得很满,从北京到台北,再到成都,乘飞机,出席晚宴,观看慈善赛……密集的行程,其实对姚明的恢复性训练多少有些影响。不过,意志坚强的姚明,却并没有放弃一分钟的训练时间。“我只能抓紧一切空隙时间,进行恢复性训练。”

  事实上,姚明的左脚伤势恢复得不错,就连火箭队的老板亚历山大在看了姚明的训练后,都表示很放心。不过,几天前在慈善赛上姚明随意的一句假设性的话语“如果下赛季我的脚伤没有痊愈,我就退役”,却引起了一场震动,很多媒体都将这个假设“放大”报道。谈到这个事情,姚明表示,不作任何评论,“言多必失。”姚明这句话,意味深长。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