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半程总结:中国皇马变死马 泰山依然压申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30日09:41

  大格局没有发生变化

  职业联赛16年,诞生了6个冠军球队,分别是大连、上海、山东、深圳、长春和北京,传统的冠军争夺者是连、沪、鲁三家。由于亚冠联赛的原因,成为对冠军次一级的追求目标,我们可以将近年来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如河南建业、天津泰达等等,都划入具有夺冠实力的阵营中来,甚至也包括了年初号称打造“中国皇马”的陕西绿地。但15轮战罢,大体的格局没有改变,只是发生了一点点微调。

  第一栽倒的是“中国皇马”,联赛第6轮朱广沪就黯然下课,成为本赛季第一个被驱逐的主教练。在后台大老板的银弹支持下,陕西绿地今年引进了孙继海、毛剑卿、赵旭日、曲波等国内大腕,但他们前面6轮比赛,只赢了深圳红钻一场,这还是朱广沪从老东家身上巧取豪夺而来的,其余5场比赛三负两平,成绩堪称低劣,战八一前夜,本来签有两年合同的朱广沪被旋风般拿下,国际老油条科萨走马上任。但科萨上任第一场,就在自家主场被弱旅南昌衡源打了一个3比0。

  此后,陕西在科萨指挥下,主场战胜山东鲁能,客场战胜旧德比大哥申花,这是科萨可以自豪的战役。但他的胜利也就不过是在这两场之外加上客场小胜青岛,这个成绩,与“中国皇马”完全不搭界,目前仅积18分,排名第10。属于不上不下,但完全对不起投资人的状态。

  老牌冠军大连实德近年来都在调整中,这是因为老板徐明的足球政策早已经进入小投资概念,去年在徐弘率领下,他们在联赛下半程开始时猛突了一阵,但最后还是只能当一个抬轿子的角色。

  新赛季徐弘率领大连实德打了8轮比赛,只赢了长沙金德一场,这个成绩,徐弘只有下课。换帅的球队能够夺冠,可能除了去年的北京国安,并没有其他例证,大连实德这个冠军专业户,半程19分的成绩早就告别了冠军,连亚冠的希望都非常渺小。

  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去年一直笼罩在“被冠军”的传言中,他们对此也极为愤慨。但最有说服力的就是要在新赛季成功卫冕,而且要在与两个主要对手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的比赛不落下风,他们不幸在近四年都没有输过比赛的虹口足球场,2比3输给了上海申花,夺冠路上被拉下一步。所幸的是,他们轮空了山东鲁能,下半程两遇鲁能,他们还有机会,而且小马丁回归,并完成了世界杯后的第一个进球,是一个利好,他们卫冕梦未灭。但目前与鲁能有6分的差距,想做好这个梦,难度很大。

  与北京国安同处23分阵营的还有河南建业和浙江绿城,河南建业应该是继承了他们去年冠军搅局者的身份,对于他们来说,再次争夺到亚冠参赛资格,他们的目标就已经实现了。有些令人意外的浙江绿城跑到了这个高位,他们本是因为广州恒大和成都谢菲联受罚降级的得益者,本来是降级生的水平,虽然吴金贵和他招募的洪都拉斯世界杯球员,今年还不可能创造更大的奇迹,但他们也站在了亚冠资格的起跑线上了。

  中超的大格局并没有发生变化,但沪鲁之争是本赛季的主要看点,鲁能在上半程完成了最漂亮的一场比赛,就是最后一战逆转申花,在少赛一轮的情况领先申花两分,已经将冠军的一半攥在了手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