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玉树孤儿到访李宁园区 李宁亲自陪同打球加聊天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30日09:17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位于北京通州区的李宁公司总部29日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青海玉树灾区则热福利院的15名藏族孤儿。李宁先生亲自陪他们打球、聊天、共进午餐,其乐融融。

    今年4月,青海省玉树地区发生强烈地震,位于震中的则热儿童福利院房屋被震塌,30多名原本就失去双亲的孩子又因为老师家中受灾,面临失学困境。为了给这些孩子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八年前赴玉树创办则热福利院的李星陆女士将其中的15名孤儿接到北京,为他们租下住处、帮他们进行心理重建。得知玉树孤儿来京的消息,李宁也热情地邀请孩子们和老师来公司总部访问,而29日正是则热福利院儿童来京的第100天。

    参观完公司园区,孩子们逐个上前为李宁献上哈达,为在场的所有人唱起藏文歌曲,表达他们真挚的感恩之心;李宁则和其中一名孤儿结成双打搭档,与孩子们在乒乓球桌前切磋起了球技;几场“酣战”过后,大家一起共进午餐,李宁还在餐桌上和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鼓励他们树立信心、鼓起勇气,勇敢面对生活中的磨难。

    陪孩子们到访李宁园区的则热福利院志愿院长李星陆对李宁长期以来关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善举表示了由衷的赞许。李宁表示,他从事公益事业的动力来自“人性的积累”,一方面是做运动员时国家队的教育,另一方面则通过社会生活的体验获得。他说:“做运动员时,队里(国家体操队)经常组织我们到农村、工厂等基层单位去表演,这样的教育使我后来能自觉地参与公益活动;另外我从小家庭贫困,社会和身边的亲戚朋友给过我很多帮助,这也让我得到这样朴素的认识,活在社会中离不开大家的互相帮助。”(完)2010/07/30 09:1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