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科比中国行送门徒签名球鞋 球迷高呼“我爱你”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30日11:24

  在迎接科比到来的现场,真诚而可爱的球迷们,让人无法不动容。

  MVP还没来

  “听说去年,科比在(进入活动场所的)路上看见了一幅他喜欢的欢迎海报,他就停了下来,拥抱了海报制作者,还为他们签了名,一起合了影。今年,我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了。”在南京农业大学读书、家在河北的小周拿着一张巨大的海报,上面有科比各个时期的照片,五颜六色,看上去凝聚了不少心血。世纪剧院原定3点对球迷开放,小周中午12点就来到了现场,等待着科比。

  听说科比可能要迟到,他不以为然:“迟到就迟到,我还是要等下去的。”他身旁的小刘,是内蒙古高考前三名,今年刚考入北大国际关系学院。“这几年,幸好有科比陪伴我度过枯燥的学习生活。等一等,又有什么?”

  还有两千来人和他们的观点一样:等一等,又有什么?

  三点到了,科比还没有来。四点了,科比还没有来。四点半了,科比还没有来。

  世纪剧院,台上的座位,留给科比的大沙发,空空的。大屏幕上,宣传片已经放了两遍,1600名挤进世纪剧院的球迷,还是目不转睛地盯着它。

  突然间,巨大的欢呼声响了起来,呼唤科比的声音,像潮水此起彼伏。“科比、科比”的声音越来越大,坐在左边的人看右边,坐在右边的人看左边。

  MVP还没有现身,只是现场灯光,稍微亮了一点点。

  “你要拿十个冠军!”

  欢呼声又响了起来,这次,是因为一个工作人员站上了舞台,又走了下去。终于,主持人出来说:你们准备好了没有?说了三次。

  台下的球迷回应的声音,一次比一次响亮。

  宣传片停住了。大屏幕上出现了KOBE24的字样,出现了科比的身影。一阵劲舞过后,千呼万唤,科比,这名伟大的球员,终于从幕台右侧,缓步走入剧场。

  人们纷纷站了起来,大喊:“MVP!MVP!”

  科比伸出右手,向热爱他的球迷们致意。这下,大伙更欢了,整个剧场就像一个锅炉,散发出巨大的声响和热浪,快要炸开了。“能够和科比共享一个空间,能够和科比呼吸到一样的空气,那不就够了吗?”主持人说。

  远远不够。科比每说一句话,现场就有球迷在喊:“你要拿十个冠军!”“科比我爱你!”“科比是MVP!”

  一个孩子,让全场所有的球迷,都心生嫉妒,嫉妒到无法言表。张玉新,一个“科比门徒”,两年前得到过科比指导的孩子,坐在了科比的左边。

  与其他的门徒一样,他曾经在烈日下拖着降落伞大步前行,早晨五点就起床长跑、拳击。不同的是,他训练得更加刻苦、拼命。正因如此,他得到了科比的喜爱。“你是我的艰苦训练的兄弟。”科比抱着张玉新,笑着说。

  玉新紧张地说不出话来,科比用左肩膀撞了撞他;玉新的右大腿一直在抖,不敢看自己的师父,科比就用右手搂住他的肩膀,让他放轻松。在师傅的带动下,玉新终于放开了,他抬起头,问出心中的困惑:“师傅,你历经伤病,你是怎么样与伤病作斗争的?你怎么样才能一直保持这么好的状态?”

  科比乐呵呵地解答了这个问题,他说,首先,在精神层面上,你要相信,伤病不过是上帝带给我们每一个人的考验,是必经之路。如果你惧怕伤病,那就会一事无成。只有既重视伤病,又保持在球场上的斗志,才能往成功更近一步,取得更大的成就。

  玉新点了点头。为了见师父,玉新特意带来了西湖特产龙井茶。科比站了起来,看起来很高兴,接受了礼物,转身决定也给他一个惊喜,他招呼工作人员,拿来一个鞋盒,他要送给玉新一双自己最新款的签名鞋,甚至在现场,为他写下了签名。科比说:“为什么我会给他惊喜?我希望玉新能打动你们,能让你们明白,篮球的真谛,在于相信自己,勤奋练习。”

  看到科比给他的礼物,玉新卷了卷舌头,终于笑了。主持人说,玉新,最后,还有什么话对师傅说吗?

  底下的女性球迷替他答道:“我爱你!”

  所有人都笑了,科比也有一点点不自然。他叫住准备走下台的玉新,嘀咕了一句,看上去,像是在说,怎么,和师父不来个拥抱吗?

  玉新激动地和科比重重地来了个拥抱。这个夜晚,他是世纪剧院最幸福的人。

  “楼上!楼上!”

  时间过的太快了,一转眼,就到了最后的提问时间。主持人在为球迷而感叹,“有给我看火车票的、有为我展示科比球衣的,做什么的都有……他们,就是为了得到一个向科比提问的机会。”

  北京的知名街球手吴悠说,科比,我十年前等着你,没等到,现在终于等到了。你是怎么看待职业篮球和街球的区别的?科比非常诚恳地回答了,说,“最主要的,是节奏不同。职业篮球,你得打战术,你得利用别人的弱点来赢球,你得讲究策略,来赢得比赛。街球的节奏,则自由得多。“

  主持人问,“科比,刚才我们看到了很多精彩的运动图片,在这些图片中,你最喜欢哪张?”科比说,我喜欢那张,一个孩子拿着篮球,在等着雨停。科比说,这张图片让他回忆起童年的冬天,在费城球场不停投篮的岁月。“篮球,就是不停训练。”球迷们叫好着,狠狠点了点头。

  坐在剧院上面的球迷们一直在喊“楼上!楼上!”终于,他们也能问问题了。一个楼上的球迷问,科比,除了黑曼巴,你还像什么动物?“哦,这个问题很容易回答:大白鲨。”

  先是惊异,接着顿悟,最后欢呼,楼上和楼下的球迷们,一阵沸腾,都喜欢他们的“大白鲨。”

  “我没空说太多”

  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活动也告一段落。可是,球迷们还不肯离开。他们争抢着现场的每一张海报,他们和门外的科比海报合影,他们抢在保安之前走上台,在科比曾经坐过的沙发上坐一两秒钟,然后再被拉走。

  这次科比见面会,让更多的人成了朋友。一个从保定来的女孩,托先走一步的一个男生,问问晚上八点二十的末班车票还能否买到;一个坐在第一排的男孩,拿到了科比签名的篮球,与十几波“同道”合影后,才疲惫而幸福地走下了舞台。他对记者说,自己更爱科比了。

  “我觉得只要是一个喜爱篮球的人,在听了科比今天的话后,都会喜欢上他。再也没有一个球员像他这样,顽强不屈、永不认输,给我们这些普通人莫大的激励和感动。现在活动结束了,我很快乐,我一点也没有失望,这就是科比带给我的。”

  听说科比在结束了剧院的活动后,还会马上赶到东单出席活动,球迷们来不及吃饭,来不及喝口水,成群结队,开始往东单赶去。每个人都在争论,是打车快,还是坐公交省时间,还是干脆横下条心,去赶地铁。

  “你是记者?你能见到科比吗?现在啊,我没时间和你说那么多,我还要去东单(遗憾的是,原定在世纪剧院访谈之后的科比东单行,后来还是因故取消了)。我只能说,看完这个访谈,我很幸福,我很知足。”穿着科比8号球衣,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孙志虎一边小跑着,一边说。

  这就是可爱的中国球迷。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