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篮球报:保罗走了一步臭棋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30日11:30

  “魔术师”约翰逊、迈克尔·乔丹和巴克利都曾经抨击过詹姆斯的这种建队模式,乔丹的话最具有代表性:“我们当时只想着击败他们。”余音还在绕梁,这边保罗就不安生了。这个25岁的大男孩对留在新奥尔良似乎不再那么心甘情愿了。

  如果给出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那是保罗极为强烈的求胜心使他对新奥尔良爱恨交加。如果略怀恶意地揣测保罗的心思,那就是新奥尔良的庙太小,小得连个左右护法都没有,容不下老子这尊佛。

  黄蜂确实庙小难容大佛,这几年来黄蜂的运作实在是有点烂,没人相信这支球队能成气候。不妨拿保罗的此次“逼宫”与2007年科比的“逼宫”做个比较。科比当时几乎就去了公牛,其激烈程度比保罗的这次有过之而无不及。但那时的科比处境比保罗还略好一点,除了状态神勇的奥多姆,他好歹还有几个值得培养的搭档拜纳姆、武贾西奇(起码当时看起来如此)等,当年夏天他还得到了自己最信任的老将费舍尔,还有名帅菲尔·杰克逊。

  保罗呢?似乎只有大卫·韦斯特这个全明星级别的队友。科里森值得培养,但有保罗在,他只能是个替补。保罗身边也没有靠谱的老将,也没有顶级的教练。这么看来,保罗的行为有他的理由。

  但说到底,“逼宫”总归是一件以下犯上的事情。此前保罗在联盟中的形象一直是彬彬有礼、活泼开朗、健康而阳光。现在保罗这么做,对他的形象始终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而且,保罗“逼宫事件”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点是,所有人都认为他的行为是受到詹姆斯的影响,而且很有可能是直接影响。于是,保罗在很多人眼里从联盟独当一面的顶级后卫一下子变成了詹姆斯的马仔。雅虎体育的沃雅纳罗斯基就认为,詹姆斯正在利用保罗的忠诚。因为一旦撕碎了保罗的忠诚,那么整个联盟就再也没有乔丹时代的那种秩序。

  从黄蜂和保罗双方纠结的过程来看,黄蜂的立场无比坚定,那就是保罗非卖。此前曾经婉转暗示保罗可以交易的杰夫·鲍尔已经被炒了鱿鱼。理论上说,只要黄蜂认定了保罗是非卖品,保罗再折腾也去不了任何其他地方,因为他身上还有两年合同。这种情形之下,保罗方面表现得举棋不定,一方面联络潜在的下家,另一方面又表示信任黄蜂的运作能力。犹豫不决之中,保罗的形象已经受到了影响,沃雅纳罗斯基提醒保罗:“回家吧,离那个国王越远越好。” 事已至此,保罗走的这步臭棋,大概不是“远离国王”就能解决的了。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