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提前锁定亚运会席位 史冬鹏将争夺参赛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7月30日11:3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7月30日 上海报道)广州亚运会已经一触即发,中国田径正在紧急备战。8月5-8日,田径全国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将在济南进行,届时将决定选手们的亚运会参赛资格。不过,男女竞走和马拉松项目的名单已经提前出炉,据搜狐体育了解,王浩、刘虹和白雪这三位选手都已经顺利拿到了亚运会的参赛资格。此外,刘翔也提前锁定了一个席位。

  根据中国田协公布的亚运会选拔办法,曾获得过奥运会、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前六名在训的在役运动员具有2010年亚运会参赛资格,竞走项目的选拔办法主要参考今年的墨西哥竞走世界杯,录取单项成绩前2名,所以王浩和刘虹顺利入选,而曾经获得柏林世锦赛女子马拉松冠军的白雪虽然近一年都没有参加比赛,但也已经提前拿到了亚运会的参赛资格。

  当然,提前获得参赛资格的还有飞人刘翔,虽然他最近一直休战,不过作为奥运会冠军,他自然也已经获得了亚运会的参赛资格。对于男子110米栏这个项目来说,目前还剩下一个名额,将在史冬鹏、纪伟等人中产生,如果不出意外,近来状态不错的大史将与刘翔携手再战亚运会。

  由于刘翔因伤休战,所以中国田径在本赛季并不是很受关注。不过,在刘翔之外,中国长跑项目的表现倒是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在男女竞走方面。在5月的墨西哥竞走世界杯上,中国队斩获了4金4银1铜,其中王浩还夺得了最具分量的男子20公里竞走金牌,这也为中国竞走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大大提升了信心。

  目前,中国竞走和马拉松队伍都在青海多巴基地进行高原训练。由于这两个项目近期都没有参加比赛,所以在国际排名方面稍有下跌。在《全田径》网站刚刚公布的国际排名中,中国选手王浩和褚亚飞以1294分和1263分列男子竞走第1和第6位。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