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大胜伊朗队22分 易建联得到16分10篮板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7月30日12:07

  尽管交战双方都很低调,并刻意回避,但7月29日晚斯坦科维奇杯次轮的中、伊之战对中国男篮而言,就是一场彻头彻尾的 “复仇”之战!最终,中国男篮以86∶64大胜伊朗队22分,如愿复仇。美中不足的是,伊朗队头号球星、中锋哈达迪缺阵,这令中国男篮的这场大胜缺少了些许味道。

  回首去年8月16日的亚锦赛男篮决赛,中国队在天津以52∶70不敌伊朗队!这是中国男篮自1975年参加亚锦赛以来最惨痛的一场失利。

  1年之后,中、伊两队重逢于斯坦科维奇杯赛场,中国队再次在家门口迎敌。不同的是,哈达迪此次并未随伊朗队出战;而中国男篮最大的变化则是更换了主教练,美国人邓华德上位,前主教练郭士强成了他的助手。

  此役之前,伊朗队主帅马蒂奇相当低调,他反复强调,“由于哈达迪缺阵,因此本次中、伊之战不再是一场对等的较量。”而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也不愿过多提及去年亚锦赛的那场失利,因为那场惨败跟他没有任何关系。不过,易建联、王治郅、王仕鹏、孙悦、刘炜、苏伟、李晓旭等去年亚锦赛的亲历者却不会忘记那场比赛。 “复仇谈不上,但我们真的很想赢! ”易建联说得实实在在。

  昨晚,中国男篮的先发五将为:刘炜、王仕鹏、易建联、孙悦、苏伟,这5人全部参加了去年的亚锦赛,其中王仕鹏、易建联还是那场比赛的首发队员。

  首节比赛,中国男篮场上队员众志成城,易建联内突外投、王仕鹏中投远射、孙悦抢断快攻,中国男篮打得坚决果敢!第一节比赛中段,王仕鹏、孙悦双双砍下7分,易建联则得到6分、4个篮板。

  21∶15,中国男篮轻松赢下首节比赛!一雪去年亚锦赛第一节仅得10分的耻辱!第二节前半段,中国男篮进行阵容轮换,郭艾伦、李晓旭、丁锦辉、周鹏、张兆旭等队员先后登场。凭借小将郭艾伦稳健的发挥,中国队打出了13∶2的得分高潮;李晓旭单节贡献6分,从而一举打破上一场至今的得分荒……

  中国男篮场上队员打得颇为强势——防守严密、进攻犀利,主力、替补皆进入上佳状态。在“老冤家”伊朗队面前,中国男篮掀起进攻狂潮。 43∶23,半场结束后,中国男篮竟领先对手20分,一扫去年亚锦赛半场只得25分的尴尬!

  下半场,中国男篮稳稳控制着比赛节奏,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主教练邓华德不断调兵遣将,郭艾伦、张兆旭等小将再度披挂登场……反观缺少哈达迪的伊朗队,篮下进攻及防守屡陷瓶颈。在内线进攻受阻的情况下,伊朗队只能过多依靠外线远投与中国队周旋。最终,中国男篮以86∶64大胜对手。

  本场比赛,脚踝有伤的王治郅作壁上观。整场比赛,易建联得到16分、10个篮板,另有2次助攻。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