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天津女排3-1力挫劲敌浙江队 迈向全国锦标赛4强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7月30日12:15

  全国女排锦标赛昨天在漯河展开第二阶段小组赛的首轮争夺。涉险晋级8强的天津队不负众望,以3∶1力挫劲敌浙江队,向着四强迈出了坚实一步。

  浙江队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力压江苏队,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8强,实力不容小觑。昨天的比赛,天津队上下很好地解决了心态问题,队员们充分贯彻了主帅刘晓明在准备会上强调的“解放思想、摆低位置”的要求,一分一分去拼对手。前两局,天津队都是在落后的局面下实现反超,以29∶27和30∶28的大比分连下两城。第三局队员们稍有松懈,被对手以25∶20扳回一局。第四局姑娘们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5∶17锁定胜局。

  赛后,刘晓明认为这场比赛队员们最大的收获不是胜利,而是信心。“大家能在巨大压力下正常发挥水平,这就是进步。年轻队员在这种比赛中经受了锻炼,为打好联赛增强了信心,打下了好的基础。”

  同组的另一场比赛,南部女排3∶2击败江苏。今天下午5点,天津队将在小组末战中对阵江苏,南部对垒浙江。目前这4支队伍理论上都还存在获得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的可能,其中南部女排形势最好。今天天津队只有击败江苏,并且尽可能多拿小分,才能在出现形势上占据主动。

  另一个小组,蔡斌执教的北京队继续着强势表现,她们以3∶2力克辽宁,八一队以3∶2战胜河南。这样,同为带着一个胜场成绩进入第二循环的京、军两队已提前锁定四强席位。今天,她们将直接对话,争夺小组第一。本报记者 孟凡强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