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蔡振华最烦拉帮结派 足协辽宁人士过多或遭调整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7月30日13:51

  在蔡振华分管足球后,是否会对足协高层进行调整,目前尚未得知。不过,据了解蔡振华的人士表示,蔡振华最不喜欢的就是拉帮结派,“现在足协有大量的辽宁人,出于管理的考虑,或许蔡振华会在这方面进行一定的调整。”

  在目前的中国足坛,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中国各级国字号球队,甚至中超中甲的教练组中,都有大量的东北籍官员和教练,这被很多圈内人视为是崔大林多年来对中国足球提前做好的布局。其中韦迪出任足管中心主任,就被圈内人认为是崔大林正式掌控足球的标志。

  韦迪在上任之初就被外界一致认定为是崔大林的安排,但是韦迪上任后明确表示,“当时找我谈话的是刘鹏局长。”这也可以看作是为了强调自己和崔大林并无派系关系。不过,在接下来近半年时间里,韦迪与崔大林同时出现的几率很高,共同参加了足协的调研以及研讨会,两人搭档去了成都观摩女足亚洲杯,又一同赴南非观看世界杯,这时韦迪并不避讳与崔大林的关系,与刚到足协时的刻意回避差别很大。韦迪在足协的设想都被圈内人认为是崔大林的意图,甚至有人认为韦迪只是崔大林的执行者,但这一切都被韦迪否认,在谈及与崔大林的关系时,韦迪多次表示,决策都是自己做出的,崔大林很支持他的工作。从这个角度上看,在崔大林离任后,韦迪的构思和改革能否得到上层的鼎力支持,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崔大林的布局中还包括其他各个位置,他安排了吕锋进入中超公司,尽管原来很多人都认为吕锋是被南勇看中挑选进入中超公司,但是经过一段时间后才了解,真正让吕锋进入中超公司的决定性人物是崔大林。

  与官员们相比,最有危机感的是来自辽宁的教练们,现在四级国字号队伍中都有来自辽宁的教练,而且大都是当年辽宁队“十连冠”的队员,这被认为是崔大林的“得意之作”。在去年国字号教练竞聘后,国家队的傅博,国奥队的孙卫、张海涛以及国少队的裴永久等人都是来自辽宁,而他们目前都还未取得足以证明自己能力的战绩。在崔大林离开中国足球之后,这些教练的前途会否受到影响,也是值得关注的焦点。

    铁腕蔡局

    自总局明确蔡分管之后的这段时间内,他也和个别足球圈内好友有过私底下的接触,了解他们对目前足球的看法。蔡曾私下向朋友表示,足球项目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力大、中央领导也很关心,自己感到责任重大,将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工作。对于目前所谓韦迪的新政,诸如成立专门的职业联赛公司等,带有明显的崔大林痕迹的说法,蔡并不表示认同。他认为,任何一项改革或政策的出台,并不是某一个人能决定的,都需要总局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策,这一点过去、现在、将来都不会变。

  有一点可以明确,新的分管领导蔡振华不会对足球事事亲历亲为,更不会插手很多具体的业务问题,这可能是与此前崔大林的最明显区别,因为他还有其他几个重要项目需要过问。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希望过去在乒乓队以“铁腕”著称的曾经的“蔡指导”,能够给困境中的中国足球带来一些积极的新变化。综合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