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老马:被格隆多纳欺骗 已为捍卫球队骄傲而尽力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7月30日13:59

  本报综合消息 马拉多纳反击了,一如他以往的风格,快速并且不留情面!

  当地时间28日,老马举行个人新闻发布会,炮轰阿足协领导层,称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和国家队领队比拉尔多是“骗子”和“叛徒”。他在阿根廷国家队兵败南非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也是对阿根廷足协宣布不再和他续约的回应。在会上,老马一反往常嬉笑怒骂,而是朗读了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声明,并拒绝回答记者的任何问题。他在国家队的所有助手则站在一边,表达对马拉多纳的支持。按照马拉多纳的说法:格隆多纳和比拉尔多勾结起来背叛了他,尽管他自己不想离开帅位,但足协主席和他的恩师却将他出卖了!

  马拉多纳透露:在南非世界杯上,格隆多纳亲口说,他对于马拉多纳的工作很满意,希望马拉多纳继续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然后当他在26日和马拉多纳会面时却要求马拉多纳更换国家队教练组的七名成员,这是他绝对不能接受的条件。马拉多纳认为,阿根廷足协提出这样的条件其实就是不想让他继续担任国家队主教练。

  “当我们陷入巨大的悲痛时,比拉尔多却站在阴暗的角落里,要把我赶下台,”马拉多纳说。他提醒自己的继任者小心阿根廷足协和国家队中的阴谋,“无论谁带领国家队,他都应该知道背叛就藏在角落里,有那么一些人,他们并不想让阿根廷足球变好,而只在乎他们的个人利益和银行账户。”

  马拉多纳说,阿根廷球员能在世界各大联赛取得胜利,但是却无法在国家队取得胜利,这是不正常的现象,而真正的责任人并不是国家队主教练,而在于阿根廷足协。他回忆说,自己在一年半以前担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时,阿根廷队是一支四分五裂、内部充斥问题的队伍,而在他担任主教练之后,国家队变得越来越稳定和强大。

  “他们让我来灭火,我灭了火,然后当我们有更多时间,可以更加平静地工作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马拉多纳说。他认为自己在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上问心无愧:“我已经留下了一切,带着清醒的认识离开,我已经为捍卫阿根廷人的骄傲竭尽全力。”

  比拉尔多:一直在维护老马

  据新华社电 比拉尔多回应说,自己一直都在维护马拉多纳,而且愿意为他“赴汤蹈火”。

  比拉尔多当天在接受一家电台的采访时为自己叫屈说,马拉多纳指责他是“叛徒”根本就是无中生有,“我一直都在维护马拉多纳,到死都是,我的一生都在维护他。”

  比拉尔多同时表示,自己之所以在马拉多纳离开国家队之后,仍然留下来担任国家队领队,是因为觉得自己有责任处理好国家队的一些事情,因为阿根廷队不能再这样继续下去了。

  “我没有把马拉多纳赶出国家队,”比拉尔多强调说。他同时表示,自己将在下周举行新闻发布会,回应马拉多纳对他的种种指责。

  格隆多纳:我没有欺骗老马

  老马辞职

  因为薪水太少?

  本报讯 2007年年底,马拉多纳被爆料欠下了数千万美金的债务。但当了教练仅仅20个月,他就没有债务缠身了,一身名牌、开名车、抽雪茄。据欧洲媒体透露,世界杯期间老马得到了无数品牌的青睐,让他赚得盆满钵满——如果他不是阿根廷的教练,这些赞助商就会纷纷离去。可以说,从金钱的角度来看,马拉多纳无论如何都舍不得离开教练位置。

  或许马拉多纳已经容忍不了月薪10万美金的主教练低收入了。阿根廷国家队本届世界杯一共得到了8个赞助商的赞助,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次,而这大部分和老马的魅力有关系。足协得到这么多钱,还如此吝啬,老马无论如何都想不通。因此《奥莱报》分析称:老马一直希望能够为自己和教练组成员挣得更多薪水,因此才与阿根廷足协僵持不下。

  比拉尔多

  是最大获利者?

  本报讯 马拉多纳的恩师比拉尔多曾被阿根廷足协任命为马拉多纳的顾问,阿根廷足协当初之所以做出这样的任命,很大程度上就是希望比拉尔多能够利用自己的“恩师”身份来督导马拉多纳。但是老马在阿根廷国家队帅位时,继续顽固地推行自己的理念。对于比拉尔多的意见却一向置若罔闻,这也最终导致了师徒最终反目。在阿根廷足协的“倒马”运动中,比拉尔多选择了反戈一击,因此他也成为了人们抨击的另一个焦点。

  “毫无疑问,比拉尔多是幕后一切的指使。”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马拉多纳的同事说道。而阿根廷《号角报》的记者这样评述道:“整件事,只有一个人没有受到牵连,反而势力更大了,那个人就是虚荣的、厚颜无耻的、背信弃义的比拉尔多。”很显然,赶走老马之后,在未来的阿根廷国家队中,比拉尔多的个人权威将是不可动摇的。

  据新华社电 格隆多纳回应说,自己并没有欺骗马拉多纳,阿根廷足协之所以没有和马拉多纳续约,是因为情况发生了变化。

  格隆多纳承认,阿根廷队在世界杯1/4决赛惨败给德国队之后,自己的确在更衣室中对马拉多纳说,希望他继续留任国家队主教练。事实上,自己的态度一直是希望马拉多纳留下来。

  “我们的想法不是要把他换下来,而是希望他做一些改变,”格隆多纳说。

  马拉多纳认为,阿根廷足协明知道他不会同意更换教练组成员,还向他提出这样的条件,其真实用意就是要逼迫他从国家队走人。格隆多纳同时表示,目前阿根廷足协并不急于确定接替马拉多纳的新任主教练人选,而在倾听各方的声音和意见,希望能找到一个得到各方认同的合适人选。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10-07/30/content_3717278.htm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