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中国自行车赛 > 2010环中国赛动态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打造环法齐名品牌赛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30日14:10

    搜狐体育讯 环中赛基本情况介绍

  概述:第一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2010年9月10日在古城西安鸣枪,该赛事为职业男子国际公路多日赛,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自行车协会主办,陕西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局、山东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第一届“环中赛”路线覆盖四个省和一个直辖市:陕西省、河南省、山东省、河北省、天津市,沿途经过西安市、渭南市、三门峡市、洛阳市、郑州市、泰安市、德州市、石家庄市等城市以及华山、泰山等著名风景区。西安市作为本届赛事的起点,天津市作为终点,全程约1800公里,为期十一天。首届赛事将邀请国内外18支顶级俱乐部车队和国家队级别车队参赛,总奖金数为20万美金。赛事将运用电视、网络、平面、广播、户外及新媒体等媒介形式整合传播, 使传播效果覆盖全国乃至国际。比赛现场观众预计超过2000万。环中赛将于每年秋季举办,预计在3年内覆盖中国主要经济发达地区,5-8年内成为与环法赛同档次的国际品牌赛事。环中国自行车赛将成为中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自行车赛事。

第一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LOGO
第一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LOGO

  (一)赛事举办背景

  在北京奥运会筹办期间,国际自盟前任主席维尔布鲁根先生提出了在中国举办一项高水平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的建议,在得到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单位和领导的认可后,国际自行车联盟与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签订了在中国举办此项赛事的备忘录。中国自行车协会作为赛事主办单位做了大量的前期策划和筹备工作,并在2009年正式授权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负责承办和推广此项赛事,双方确定赛事每年举办, 将在比赛道路、奖项设计等多方面针对中国国情进行合理安排以促进中国公路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并在未来3-5年内覆盖全国主要经济发达地区,使之成为持续展示中国风貌的世界品牌赛事。

  北京奥运会之后,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帕特•麦奎德曾经表露出一个宏伟的“大计划”,他希望能在2009年举行首次举行环中国赛,也希望能把环中国赛打造成同环法一样重要的比赛。当时,很多人认为实现这一目标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毕竟,中国虽然是自行车拥有量和产销量最大的国家,但在自行车运动上,远远落后于欧美,想要打造属于自己的环赛难度超乎想象。然而,这个“梦想”在经过多少自行车人的不懈努力后,终于在2010年就要变成现实。中国自行车协会已经与国际自盟签署了在中国举办顶级自行车赛事的备忘录,计划共同打造一项代表国家体育品牌的世界顶级赛事。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委托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具体承办此项赛事。

  环中国赛的名称实际上在上个世纪就已经在中国出现过。1995年,英美烟草公司旗下的的健牌香烟品牌希望通过在中国举办职业自行车赛扩大品牌影响力,出资与中国自行车协会与国际推广机构开始举办“健牌杯环中国自行车赛”,参与赛事组织的美国自行车协会主席注册了环中国赛这一赛事名称,“健牌杯环中国自行车赛”运作了两届就停止举办,当时这一赛事名称虽然叫做环中国赛,但主要是在广东、上海、北京等经济发达地区举行,城市之间通过飞机转场串联,与真正意义上的公路自行车多日赛还有一定的差距。随后,注册期到期了,又有日本公司将环中国赛这个名称拿走了,他们同样也做了两三年,很快又没有声音了。这次中国自己的体育组织与推广机构将环中国赛的名义“收归国有”,开始创办中国自主品牌的顶级公路自行车赛事。”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