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 > 青奥会中国

青奥会中国代表团名单解读:小鬼当家 名帅掌舵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30日14:17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吴俊宽)第一届青年奥运会即将在新加坡拉开大幕,中国代表团的名单也在近日出炉。由于青奥会的年龄要求以及一些特殊的规定,这份名单也就有了一些新特点。

  小鬼当家,不可小觑。青奥会的运动员参赛年龄要求为14至18岁,这就决定了新人将撑起中国队的大梁。在代表团总共70名运动员中,平均年龄为16.6岁。尽管他们不像以往奥运会上的师哥师姐那么星光熠熠,甚至让人觉得陌生,但跳水、体操、乒乓球等项目的“小鬼”依然具备较高的竞技水准。其中,羽毛球项目的邓旋、现代五项的韩佳昊、帆船队的王自理、举重队的邓薇等人,都曾在世青、世少赛上取得过优异成绩,他们将是中国队冲金的主力。

  名帅掌舵,大腕云集。比起手下弟子,青奥会上中国代表团的教练员可谓阵容豪华。射击队的王义夫,举重队的马文辉,田径队的隋新梅等个个都是功勋卓著的知名教头。丰富的运动和执教经验既是他们的财富,也是中国队取得佳绩的保障。

  集体项目,一大遗憾。本届青奥会设26个奥运会大项、201个小项,中国代表团将参加其中的19个大项,只可惜其中没有一个集体项目。据代表团团长蔡振华介绍,青奥会上一个代表团只能参加一个集体项目的正式比赛。在选拔赛中,我们的女排等项目未能获得资格,而其他一些球类项目由于积分低,也没有获得国际单项联合会给予的机会,令人有些遗憾。

  不过,本届青奥会淡化金牌,重在交流,一些项目将打破代表团的限制,根据个人赛排名抽签跨国(地区)组队和组织洲际队参赛,为运动员间的交流提供更多机会。诸多特色,更加突出了这是一届旨在对青年朋友进行奥林匹克价值教育的运动会。

  青年奥运会是国际奥委会于2007年发起创立的。首届青奥会将于今年8月14日至26日在新加坡举行,届时将有205个奥委会的5000名运动员和官员参赛。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