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新加坡首届青奥会亮点多 “青年大使”责任重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30日14:17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吴俊宽)第一届青年奥运会即将在新加坡拉开大幕,为此刚成立的中国代表团里有一位特殊的成员引人关注,他便是肩负着促进文化交流使命的“青年大使”王衎。

  “本届青奥会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教育活动。为了推广这些活动,国际奥委会根据各代表团规模以及地域、语种平衡等多方面考虑,共选拔了30个"青年大使",去带动更多的运动员参与到活动中。”随中国代表团在京郊进行培训的王衎向记者介绍起了他的“大使”工作。

  据悉,青年大使的年龄要求在18到25岁间,24岁的王衎由于在外事部门工作,有一定的相关经验,便获得了这项特殊任务。他说,其他各国、各地区代表团的青年大使有一部分是由退役的知名运动员担当,比如乌克兰的大使曾是雅典奥运会冠军,还有一些是游泳健将,他们的影响力有助于在前期宣传中发挥作用。

  与这些名将相比,尽管自己“星味儿”不足,但王衎表示,他也有自身的优势和特点,比如在队员训练期间可以全身心投入、组织他们参与类似的文教活动,还可以在赛会期间发挥自己的语言优势,除了带动、鼓励中国队的成员积极参加活动外,如果中华台北队的运动员有需要,他也会提供帮助。

  与奥运会不同,首届青奥会赛程看似13天,但其中有很多时间将用于运动员的文化教育活动。组织者为运动员设计了5个主题、7种形式的50项活动,特别强调各国、各地区的青年朋友积极参与。对此,王衎表示,自己的工作绝不轻松。“在大赛期间,我要根据每名运动员每天不同的比赛任务,去给他们安排有针对性的活动计划,组织、鼓励他们在比赛之余参加这些活动。”

  由于已参加过奥委会之前组织的活动研讨会,这位青年大使也对青奥会这一特殊的奥运会有自己的理解。他说,对于14至18岁这些适龄运动员来说,他们充满活力,精力充沛,需要在比赛之余组织活动来吸引他们。而青奥会组织的活动,比如“走进社区”、“世界文化村”等可以让他们和世界各地的青年朋友加强交流沟通,增强团队意识,提高社会责任感,这对他们来说是难得的机会,也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首届青奥会将于8月14日至26日在新加坡举行,届时将有205个奥委会的5000名运动员和官员参赛。青年奥运会是国际奥委会在2007年发起创立的,是旨在对青年人进行奥林匹克价值教育的综合性运动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