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重庆力帆VS河南建业

力帆保级三大攻略:客场变龙 保级对手必须拿下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7月30日14:44

  前天逼平实力强大的陕西队、止住主场4连败后,力帆在中超上半程结束后似乎领悟出一种新的“生存”法则。由于下半程主场几乎全部面对排名前八的强队,力帆悄悄将策略转移到客场的争夺中。“上半程客场的3胜1平,曾经帮助我们取得了一个不错的排名,”代理主帅魏新分析说,“下半程打好江苏、青岛、长沙这3个客场,保级才有希望。”

  攻略1 主场

  豫鲁两强 打平就行

  【总结】无论是力帆的教练组还是球员,都认识到上半程形势之所以从主动变成被动,主要是主场的4连败所致:客场2比1逆转申花后,回到主场就被杭州击败;随后在客场5比2狂胜南昌,接下来又是在一种众望所归的局势下主场被大连击败,导致球队没能形成一股延续性的气势。一名老队员由衷地说,“我们哪怕是这4个主场里打平一、二个对手,李指导就不会下课了。”

  【转变】由于青岛方面的缘故,原定力帆8月8日客场对青岛的比赛,已调整到9月初进行。这样,力帆将迎来连续两个主场:本周六打河南,两周后战山东。老总陈宏表示:“打河南、山东这样的夺冠热门,去争胜显然不现实。当然,我们绝不言失败。”他认为,力帆队心理波动大,如果这两个主场输得太惨,就会让球员好不容易才积攒起来的拼劲一下子散掉,“所以,我们的第一步就是争取这两个主场拿1到2分,让这个势头有个延续性!”

  攻略2 豪门

  避重就轻 不可硬拼

  【总结】上赛季力帆虽然在主场赢过北京、杭州和江苏,平了申花和鲁能,但代价是极为惨重的,导致球队在两场至关重要的保级大战时,出现了严重的伤病减员。当时队内开玩笑说,阿里汉的策略就是轰轰烈烈地“死”。

  【转变】在总结本赛季上半程时,俱乐部也意识到了一个关键性的问题:伤病减员。从南昌回来后输给大连,主力中后卫赵和靖遭停赛,多乌达拉伤大腿,力帆连一个完整的中后卫组合都没有。休整期过后,力帆首场败给北京,黄希扬被停赛。上半程5连败的每一场关键比赛时,力帆总有一两个核心队员因伤病缺阵。因此,当前天逼平陕西后,力帆认为球队最大的收获是没有领到一张黄牌,可以确保在未来3场比赛中能以最强阵容出战。

  下半程,力帆主场的对手除了南昌和辽宁相对较弱外,其他则是河南、山东、北京、上海、亚泰、天津这样的豪门。

  魏新告诉记者,硬拼豪门虽然壮烈,但结果不一定好。能赢的主场,像辽宁、南昌,要坚决拿下,而打北京、打申花,在保证不减员的情况下获得平局也是可以接受的,“虽然今年的厚度有所增强,但像黄希扬、赵和靖、布鲁诺这样的球员实在缺不得。”

  攻略3 客场

  保级对手 必须拿下

  【总结】上赛季,力帆最不该输的比赛是主场对深圳和客场对长沙这两个保级对手。“当时,我们的心态和现在有点区别。去年我们必须赢,而现在我们平得起!”俱乐部认为,今年上半程之所以能够摆脱副班长的位置,正是因为主客场双杀保级对手长沙和南昌,在胜负关系上占据了优势,“这种6分之战,说什么都得拿下!”

  【转变】魏新坦言,经过客场逆转长春、主场逼平陕西后,队里确实体现出抗压能力的成长,“但还是不足够。我们经常先丢球,就是一种心理问题。如果输给保级对手,就有可能决定我们一个赛季的命运。”

  他认为,力帆过去一直对整个赛季对每场比赛缺少规划和针对性,很容易让自己陷入被动,“所以,我们要及早考虑到所有困难,未雨绸缪。”

  事实上,力帆教练组考虑的“客场攻略”正是基于这几个因素:“首先,客场不像主场,有较大的压力,而我们从中甲开始一直是客场打得比主场好,虽然这是球队心理不成熟的表现,但我们必须把这种不成熟转化为特点。”魏新判断,今年的保级队伍将在青岛、长沙、南昌、江苏和力帆这几个队当中产生,必须有针对性地准备和这几个对手的比赛。

  8月18日客场打长沙,9月初客场打青岛,9月18日主场打南昌,10月16日客场打江苏———这4场保级关键之战,已经被写上了力帆的保级日程表。

  记者 罗翔 文 钱波 摄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