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大胜伊朗 邓华德:我们的开局打得不错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30日15:02

  本报讯(记者王洋)昨晚,中国男篮86比64战胜伊朗男篮,取得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首场胜利。得到16分、10个篮板和3次盖帽的易建联成为首功之臣。伊朗队继首轮负于斯洛文尼亚后,遭遇两连败无缘决赛。

  由于首场比赛1分输给澳大利亚,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对首发阵容做出微调,苏伟替代丁锦辉出场,易建联、孙悦、刘炜、王仕鹏4员大将成为中国队最主要的得分点。

  伊朗队主力中锋哈达迪缺阵,篮下成为易建联一人的天下,他多次利用身体和弹跳获得扣篮机会,几次跳投也很准。比赛呈现一边倒的态势,中国队在上半时就获得了20分的领先优势。下半时,李晓旭、郭艾伦等几名年轻队员获得了出场机会,他们的表现赢得了邓华德的认可。

  尽管大胜对手,但中国队还是暴露出后卫位置上的问题,无论首发的刘炜还是替补的于澎龙,都没有完成组织串联和远投得分的分内工作。尤其是老将刘炜,在上一场发挥出色的情况下,没有延续这种状态,本场比赛出手机会不多,只得到5分。而全队22分的大胜主要源自强大的内线攻击力。看来,要想在世锦赛上打出好成绩,邓华德还要付出更多精力,锤炼男篮的整体进攻。

  赛后,邓华德认为:“我们的开局打得不错,尤其是在防守端,逼得对手打不出自己的节奏,所以比赛一开始就打开了,这也是我们今天胜利的原因。”

  主力中锋易建联表示,这支伊朗队比一年前亚锦赛时变化不大,只是少了个中锋哈达迪,其他人差不多。由于去年亚锦赛中国队决赛中输给伊朗丢掉冠军,这场比赛颇具复仇意味。对此阿联坦言,“今天我们发挥得很好,每个人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明晚,中国队将对阵斯洛文尼亚队,而伊朗队将出战澳大利亚队。RJ245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