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男篮“复仇”伊朗属一厢情愿 破紧逼仍是老大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0年07月30日15:56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面对伊朗队,中国男篮亚锦赛上“兵败津门”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但昨晚在斯坦科维奇杯上的中伊之战,更多是一厢情愿的“复仇”。

  没有哈达迪的伊朗队就像中国队没有了姚明,况且对手还少了另一位主力大个子阿法赫,而比赛的性质更只是热身赛。中国队一路保持领先,最终86:64击败伊朗队,取得首胜,王仕鹏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今晚,中国队的对手是斯洛文尼亚队。

  一厢情愿的“复仇”

  斯杯开赛前,网络上就有篇《伊朗主帅:会让中国回忆起亚锦赛》的文章。乍一看还真会误解,没有哈达迪和阿法赫两大主力的伊朗队还敢如此狂妄!但伊朗主帅马蒂奇的原意是:与伊朗碰面会让中国队的球员重新回忆起去年的亚锦赛。

  中国队主帅邓华德被问到中伊之战,他甚至有点烦躁地回答记者,“我才不管什么复仇不复仇,这是一支新的中国队,我们需要准备的是世锦赛。”

  无论如何,中伊之战不可避免地被打上“复仇”的色彩。除了邓华德、于澍龙和郭艾伦等人外,这支中国男篮中的大部分教练和球员都曾是“兵败津门”的亲历者,包括如今是助理教练的郭士强。

  虽然决口不提复仇,但昨晚的中国男篮却将掩藏于内心的这种情绪宣泄在了伊朗队的篮筐上,上半场中国队就领先伊朗队20分。王仕鹏在第二节最后2分多钟内连取7分,第三节最后3分多钟内,大鹏再次连拿8分,其中还有一次漂亮的连过4人,上篮打2+1。全场他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4个篮板1次助攻。易建联拿下16分10个篮板3次盖帽。

  赛后,伊朗主帅马蒂奇不承认中国队更强了,并强调“这不是一支真正的伊朗队,你也不能将亚锦赛和这次比赛作比较。”

  破紧逼还是老大难

  王治郅昨晚未进入12人大名单,对外公布的理由是跟腱受伤无法上场。也许这是邓华德安排老将休息,而他昨晚启用新人的力度也很大。在上海队身上,邓华德已展现了他激励球员的特长。

  不可否认,邓华德治下的这支中国男篮呈现出了新特点:进攻节奏更快,防守扩得范围更大,人员轮换更频繁,更富有斗志,打得更加团结。第一场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国队队员时常在场上围在一起沟通,这便是一个可喜的变化。

  但邓华德不得不承认一个历史事实——中国队害怕防守紧逼。昨晚,伊朗队在比赛开始就祭出了紧逼防守,但中国队主力在场破紧逼效果不错,随即对手改变了防守策略。但第四节当郭艾伦、于澍龙两位年轻后卫在场时,伊朗队的紧逼让中国队频频失误,甚至当换上刘炜后还出现一次失误。上一场,澳大利亚3次启用全场紧逼,让中国队很是被动。

  破紧逼,依然是邓氏改造中的老大难。

  又讯 昨天下午,澳大利亚队全场投中12个三分球,最终以77:63战胜斯洛文尼亚队,取得两连胜。斯洛文尼亚队主将德拉季奇,第三节再度受伤所幸并无大碍,全场得到7分6个篮板。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