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中国男篮22分成功复仇伊朗 对手主帅输球仍嘴硬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7月30日16:11

  本报综合报道 斯坦科维奇杯中国伊朗之战昨晚在广西柳州进行,凭借易建联的出色发挥,中国男篮86∶64,22分的优势击败缺少哈达迪的伊朗队,为去年亚锦赛的失败成功复仇。7月30日晚中国队将对阵斯洛文尼亚队。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利用全场的紧逼限制对手的发挥,半场过后,中国队已领先伊朗队20分。随后的比赛中国队一直压制对手,分差始终在20分左右。

  本场比赛中国队王治郅作壁上观休战,王仕鹏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4篮板1助攻,易建联16分10篮板3盖帽再次砍下两双,孙悦9分3篮板2抢断,小将郭艾伦中规中距得到6分2助攻;伊朗队巴赫拉米20分,卡瑞米19分5助攻。

  阿联赛后表示,“我目前的体力不是问题,球队需要把状态慢慢调整到最后,还需要面对不同的对手和比赛来提高我们的进攻和防守。伊朗队除了少了中锋哈达迪外,与一年前没什么不同。最关键是我们自己发挥得很好,板凳球员对球队的贡献很大。”

  尽管无缘11月广州亚运会,但易建联相信在邓华德的带领下,中国队心态决定一切,“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己要树立信心,我相信有信心的话我们肯定没有问题。”

  伊朗主帅输球仍嘴硬

  本报综合报道 虽然惨败,但伊朗主教练马蒂奇却并不服输,他说:“不能将去年的比赛和这次比赛相提并论。去年是亚洲锦标赛,而这只是一个热身赛。媒体给了伊朗太多的压力,这没有必要,我认为亚运会比这次比赛重要多了。易建联发挥很好,他比从前更像是一位团队球员。我们全场20次失误,这是比赛输掉的主要原因。”

  马蒂奇强调,没有哈达迪的伊朗是不完整的。他说:“我们首发的两名队员没来,这不是完整的伊朗队。目前队里没有令我满意的大个子球员,球队正等待哈达迪的回归。在他们都到齐之后球队会更好。”

  马蒂奇还表示:“真要评价中国队的变化还是需要到世锦赛之后去。中国队加入了三四名新队员,打得不错。但我是伊朗队的主教练,这个不应该我来说。”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