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中国体操队集训见效 黄玉斌:为奥运备最佳方案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7月30日15:48
    本报讯 (记者李睿)经过一个月的蓟县封闭集训,中国男子体操队在昨天下午进行了内部测试赛,以此种方式检验总结封闭集训的成果。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表示,在天津市政府、天津市体育局和蓟县基地的支持下,中国体操队为期一个月的集训进展顺利。

  昨天是今年入夏以来天津最闷热的一天,连有“京津后花园”之称的蓟县也全无以往的凉爽。没有空调的体操馆像个闷罐儿,人一进去就开始冒汗,大家见面打招呼的第一句就是“太热了”。尽管如此,中国体操男队的测试赛仍旧一板一眼,评分规则、程序都照国际体联的新标准行事,裁判的评判也相当严格。

  黄玉斌说:“这是我们备战世锦赛和亚运会前的一次封闭训练,总局领导对队内测试赛也相当重视。老队员相继退役后,我们的队伍若要达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的成熟度,还有面临很多困难。但我们会知难而上,解决出现的问题,通过不断的队内测验和全国锦标赛等实战练兵检验这批队员。让更多的队员参加比赛、让队员参加不同项目的比赛,也是为了多考察队员,让教练做到心中有数,最终的目标是为伦敦奥运会准备好最佳方案。”

  谈及蓟县封闭训练时黄玉斌表示,中国体操男队这一阶段的训练比较系统,在动作难度的发展、动作的编排上都有很大的收获。“通过今天的测试赛,让我们认识到队员哪些地方是强项,哪些地方是弱项。至于弱项能否成为强项,强项能否更强,还需要进一步解决。由于比赛规则发生变化,奥运会对运动员的全面性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尽量让队员们全面化,陈一冰等人也在努力完成这种转变。”黄玉斌透露,在今年10月的世锦赛和11月的亚运会上,中国体操队将派出同一支队伍参战。队员的体能不成问题,在连续两项重大比赛中进行磨合对队伍的成长更有利。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