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天津泰达VS青岛中能

2比1绝杀河南天津泰达回归 磨合期已过前景可期

2010年07月30日16:31
在最近一轮同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泰达队虎威重现。图为泰达队外援佐里奇(白)同对方球员争顶头球。 本报记者 宁 柯摄
在最近一轮同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泰达队虎威重现。图为泰达队外援佐里奇(白)同对方球员争顶头球。 本报记者 宁 柯摄

  伴随着主场2比1绝杀河南建业队,泰达队结束了2010赛季的半程征途。此时,阶段性的小结必不可少。不过和前几个赛季以成绩为主不同,如今的泰达队可能问题和不足占据主要方面,而我们的总结其实仍是希望球队能向好的方向发展。

  陌生 元气大伤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本赛季的泰达队在人员方面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一批昔日主力离队,吸纳了许多新面孔。有人会嘲笑主帅哈恩,就现在这批人也敢喊出“前四”的目标,其实这并不应该怪罪荷兰人,因为在他接手球队的时候,泰达队仍处于“换血”的初期。然而,随着人员的巨大调整,泰达队前几个赛季积累起来的成熟打法和稳定心态荡然无存,从头再来谈何容易。

  待联赛开锣,我们看到了一支陌生的泰达队。没有意外,已经“元气大伤”的“津门虎”联赛开局极其糟糕,5平1负让球队饱受批评,哈恩也到了下课的边缘。

  无奈 外援拙劣

  让津门球迷庆幸的是,在泰达队最需要胜利的时候,大连队和辽宁队两个“东北兄弟”伸出了援手,连续两个2比1帮助泰达队暂时走出困境。按理说在球队的阵容、打法逐步稳定后,泰达队到了该出成绩的时候,但偏偏外援不顶用。如果列举前半程泰达队的不足,外援选择的失败应名列前茅。

  佐里奇在后防线的作用毋庸置疑,但随着年龄的增大,他的竞技水平也处于下降状态。主场1比1平鲁能、0比2负申花,佐里奇都出现了致命的失误。至于两杆洋枪伊姆耶拉耶和小塔德,我们只能用“水货”来形容他们。前者除了对阵大连队头球破门外,再无任何表现,后者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并非进球,而是客场挑战杭州绿城队时无端吃到红牌的情形。直到联赛第二阶段放弃两人,引进了萨沙和何塞,泰达队才有所起色。人云好的外援足以将一支球队的实力提升一个档次,而泰达队联赛前半程之所以战绩不佳,外援拙劣难辞其咎。

  展望 后程可期

  半程过后,泰达队4胜8平3负积20分,排在第7位。这是一个平庸的成绩,一个让津门球迷无法满意的成绩。纵向对比,2009赛季泰达队半程拿到21分最终排名第六位,2008赛季泰达队半程拿到23分最终排在第四位。半程战绩,往往决定赛季最终的成绩。

  不可否认,本赛季的中超赛场竞争更为激烈,实力更为接近,而在“反赌打黑”的大背景下,也是成绩最为真实的一届联赛。尽管泰达队的成绩与赛季初的前四目标仍有不小差距,但从好的角度看我们还没有掉队。哈恩确实在努力改造和完善球队,接连引进卢西亚诺和陈涛,并在半程收官战中2比1战胜河南建业队,阵容的壮大和成绩的提升让队员们的心态和信心逐步建立起来。

  后半程联赛的赛程,对于泰达队较为有利,大多是主场迎战实力稍弱的球队,而在客场碰撞强敌,这是“津门虎”抢分的好机会。只要能在短时间内,解决磨合、进攻和稳定性这三方面存在的问题,泰达队后半程依然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