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全锦赛北京女排一路高歌 3-2逆转辽宁冲进四强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30日20:53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晚,在漯河举行的全国女排锦标赛中,蔡斌率领的北京女排在落后两局的不利情况下逆转成功,以3比2力挫昔日联赛冠军辽宁队,27年后再次杀进全国A级比赛四强。目前,只有八一、南部和北京队保持全胜。

  由于伤病等原因,北京女排阵容不整,面对昔日联赛冠军得主辽宁队,北京队感觉压力不小。由于此前势头比较猛,北京队受到各队高度重视。京辽之战打得异常激烈,辽宁队第一局以27比25险胜,第二局又以25比18取胜。两局落后,这是北京队在本届全国锦标赛中第一次遭遇真正的困境,此前北京队都是3比0击败对手。主帅蔡斌让全队放松心态,全力以赴与对手拼杀到底。第三局,姑娘们表现非常顽强,以26比24艰难地扳回一局,接着北京队又以25比20将总比分扳成2平。决胜局气氛达到白热化,最终北京队以15比13险胜对手,杀进了全国A级赛事四强。今天下午,北京女排将挑战全国劲旅、昔日联赛冠军八一队,不管战绩如何,北京队都已提前锁定了本次比赛四强的席位。J087

  一孔之见

  奇迹

  恐怕很多人都没想到,仅过了两个月,今年初刚下课的前中国女排主帅蔡斌,就在北京女排身上创造了一个“奇迹”。他率领北京女排,实现了27年后再度杀进全国A级比赛四强的梦想。

  由于从中国女排黯然下课,蔡斌遭遇了人生中的低谷,那种痛苦只能自己生生地吞咽下去。恰巧,同样低迷的北京女排,刚从甲A联赛降级,全队士气低落,几乎丧失了打球的信心。也许有同病相怜的因素,北京女排伸出橄榄枝,蔡斌欣然出任北京女排主帅。这真像一次“闪婚”,绝对是机缘巧合,不可复制。

  蔡斌说,他在国家队的“生涯”以失败告终,让他刻骨铭心,但这一页翻过去了。言外之意,即便不为北京女排,就是为了自己的名誉,他也会拼尽全力。于是,两个月之内,北京女排的年轻球员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高强度训练。蔡斌推崇快乐排球理念,“软硬兼施”的手段,让姑娘们有耳目一新之感。蔡斌说,苦不吃到那个份上,就别奢望什么成功。这也许是蔡斌在国家队惨痛失败换来的宝贵教训。

  锦标赛不是蔡斌真正的战场,全国联赛才是血拼的舞台。市体育局没给什么目标,但北京队必须在新赛季甲B联赛中杀回甲A,这在蔡斌心中是必须的,那才是真正的蔡“奇迹”。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