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德拉季奇:和萨沙没有恩怨 我要成为下一个纳什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30日21:19

  你很少见到如此平易随和的NBA球星——在柳州饭店的咖啡厅,本报记者对他的采访多次被打断,“能和你合影吗?”“能签个名吗?”“能拿着这个玩具照个相吗?”对此,戈兰·德拉季奇的回答只有爽快的两个单词:“Of course!”(当然!)他站起,微笑,定格,这时他那1.93米的身高和英气逼人的脸庞才让你意识到——这是一位效力于NBA太阳队、前途无量的、被誉为纳什接班人的后卫新星,今年只有24岁。短短半小时,德拉季奇的话题无所不包。

  关于童年:

  打球换雪糕

  戈兰·德拉季奇的弟弟名叫祖兰·德拉季奇,两人同为斯洛文尼亚国家队队员。谈起弟弟,他会不由自主地笑起来,“这小子今年才20岁,我觉得他打得很好,只是刚刚进国家队,好像还有点紧张。嗯……我觉得未来他肯定能在欧洲联赛立足,或者能在NBA打出名堂。”

  德拉季奇说,他对童年最深的记忆就是和弟弟一起,在篮球场上向父亲挑战(其父为业余足球运动员),如果赢了父亲,那奖赏是非常诱人的——一人一根雪糕。“但是我的父亲总是作弊,我们总是赢不了他,也就拿不到雪糕,弄得我们经常哭着投诉他。”谈起这个,他笑得真像个孩子。

  关于萨沙:

  我和他没有恩怨

  今年季后赛,太阳与湖人的西部决赛之战,德拉季奇与同胞武贾西奇的冲突成为美国媒体热吵的话题,第5战两人即发生争执,德拉季奇猛推武贾西奇;第6战,后者祭出黑肘,直接将德拉季奇击倒在地。

  “我们真的没有任何恩怨!媒体太夸大这件事了!”德拉季奇很想做一个澄清:“是的,那两场比赛我们都有争执,但你要知道那是NBA季后赛,我们都在为自己的球队打球,必须站在本队一边。我们在场下是朋友,在国家队也是朋友,其实在NBA打球的斯洛文尼亚人经常聚会,大家关系都很好。”

  末了他还不忘补上一句:“萨沙(武贾西奇)是个伟大的球员。”

  关于未来:

  我要成为下一个纳什

  德拉季奇与纳什打同一位置,在同一球队,而且有同一种业余爱好——足球,幼年时,两人都曾接受过专业足球训练,“我经常在球队里和纳什谈论足球,我们甚至还会约几个队友一起去踢足球!”

  但纳什还有一个身份——德拉季奇的偶像。“他是我最欣赏的NBA后卫,伟大的后卫,也是我想成为的那种后卫,既可以得分,也可以组织、传球。”德拉季奇说,现在纳什在场上时,他承担更多的得分后卫责任,但实际上他想像纳什那样无所不能。“我想我有着不错的机会,在NBA第一年我几乎没有机会上场,上赛季我觉得机会多了,我发挥得也不错,我想下个赛季我会有更多的机会来打动教练。”(本次采访由澳洲虎红酒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