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末节险演世锦赛奇迹 负斯洛文尼亚无缘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7月30日21:31
男篮VS斯洛文尼亚组图
直播实录 调查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第三比赛日继续在柳州柳钢体育馆进行。在一场焦点战役中,中国男篮以71-75不敌斯洛文尼亚男篮,遭遇本届斯杯第二场败绩。这样,中国队以1胜2负无缘决赛,斯洛文尼亚队则以2胜1负跻身决赛。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8月1日下午,中国队将与宿敌伊朗队争夺本届斯杯第三名,而斯洛文尼亚队将与澳大利亚队争夺冠军!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18-22、23-22、14-18和16-13(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王治郅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并抢下4个篮板,刘炜有15分和6个篮板入帐,易建联只打了上半场贡献11分,周鹏和王仕鹏各自砍下8分,李晓旭拿下5分;斯洛文尼亚队这边,德拉季奇砍下三双(15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尤德里有13分和3次助攻入帐,贝奇洛维奇和卡罗布卡各自砍下12分,布雷泽克拿下10分。

  前两战,中国队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战绩都是1胜1负,因此这场比赛的胜者将入围周日晚的决赛。显然这是一场恩怨之战,06年世锦赛正是凭借着王仕鹏的压哨三分绝杀,中国队险胜斯洛文尼亚队。邓华德依旧让阿联、刘炜和孙悦首发登场,大郅休战一场后重回大名单;而斯洛文尼亚队这边,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纳什的替补戈兰-德拉季奇。

  首节一开始,阿联连投带罚砍下4分,斯洛文尼亚队快攻,德拉季奇快攻中送出地板球,贝奇洛维奇单手挑落得分,开场后两队战成6-6平。阿联后撤步中投命中,紧接着阿联抢下防守篮板,王仕鹏快攻中抛射打板得分。随着祖潘命中三分,两队又战成11平。大郅换下苏伟,随后阿联在圈顶果断出手三分命中。斯洛文尼亚队的快攻相当犀利,他们打出一波7-0的攻击波反超比分。首节结束,中国队以18-22落后斯洛文尼亚队。

  次节一开始,斯洛文尼亚队连得4分,阿联圈顶送球,周鹏内线侧身勾手得分。而后,周鹏命中三分球打停斯洛文尼亚队。暂停之后,斯洛文尼亚队一度取得10分优势。大郅外线命中三分,德拉季奇快攻中上篮得分,紧接着他如法炮制再度强突篮下,这一次李晓旭送出大帽。斯洛文尼亚队被吹技术犯规,中国队利用四罚一掷将分差缩小到2分。次节结束前,大郅后撤步跳投三分命中。很快,尤德里三分球还以颜色,但随后刘炜三分球还以颜色!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41-44落后斯洛文尼亚队。

  第三节开始后,尤德里圈顶命中三分球,随后孙悦运球到左侧底线干拔跳投命中。德拉季奇送出地板球,布雷泽克双手爆扣得分,中国队以45-53落后。压力之下中国队打出一波7-2的小高潮缩小分差,此时卡罗布卡右侧45度角命中三分球。李晓旭在双人包夹下上篮得分并造成犯规,加罚命中后中国队落后5分。贝奇洛维奇抛射命中,紧接着刘炜抛射遭到封盖。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55-62落后斯洛文尼亚队。

  末节开始后,刘炜左侧溜底线反身上篮得分,随后德拉季奇内线转身360度强吃苏伟完成2+1进攻。紧接着,大郅2+1进攻还以颜色,中国队以62-67落后。贝奇洛维奇在距三分线还有一步的距离出手三分命中,德拉季奇再中三分球打停中国队。暂停之后,王仕鹏突然发威连得5分,中国队落后6分。中国队采取全场紧逼,斯洛文尼亚队接连失误,刘炜连得4分,中国队以71-73落后。孙悦伸臂被吹犯规,这让场边的邓华德很不满意!贝奇洛维奇两罚一中,比赛还剩23秒时中国队请求暂停。暂停之后,王仕鹏在进攻端出现失误!德拉季奇走上罚球线两罚一中锁定胜局。最终,中国队以71-75不敌斯洛文尼亚队。

  中国队首发阵容:5-刘炜、9-孙悦、7-王仕鹏、13-苏伟、11-易建联

  斯洛文尼亚队首发阵容:4-斯洛卡、6-尤德里、7-贝奇洛维奇、9-戈兰-德拉季奇、15-布雷泽克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