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对阵 丁俊晖首轮战资格赛球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7月30日21:31
丁俊晖赛场瞬间(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斯诺克大奖赛是国际台联的改革试验田,本赛季,国际台联将其更名为世界公开赛,这项赛事的正赛将于9月18日-26日在苏格兰的格拉斯哥进行。由于这项排名赛面向所有的爱好斯诺克的选手,被誉为斯诺克界的“足总杯”。日前,国际台联公布其正赛签表,今年世锦赛决赛将再现,新科世锦赛冠军罗伯逊将与苏格兰名将多特上演揭幕战,丁俊晖则迎战一位资格赛球手,有可能还是业余高手。相对来说,丁俊晖的签位还不错。

  从去年开始,大奖赛在赛制上做出重大改革,不仅延续取消了之前的分组循环赛,还创新的采用了正赛每轮随机抽签决定对阵的新赛制,增加了比赛的不确定性,提高了观众关注的兴趣。今年世界公开赛在大赛制上延续了这一点,采取与本赛季新增设的球员巡回赛一样,首轮正赛采取抽签,而且每场比赛只有五局三胜制。

  实际上,本奖赛往往为赛季第二项积分赛,也是名副其实的“改革试验田”,其赛制经常有大幅改动。06年,大奖赛就实行了一个全新的赛制。48名进入正赛的选手将不再进行九局五胜制的单轮淘汰赛,而是将被分成8个小组,进行五局三胜制的小组赛,以此产生晋级选手。不过,很多选手无法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国际台联取消了这一赛制,如今邀请更多的业余球手与职业选手在正式的大赛上一起过招非常新鲜,世界台联和负责赛事转播的英国BBC相信,这一改革措施将使这项赛事变得与众不同,也将增强人们对斯诺克的兴趣。

  除了罗伯逊与多特的上演开幕战外,有三位名将确定了自己的对手,奥沙利文PK马克-金,塞尔比与霍金斯对垒,艾伯顿对阵老球王戴维斯。其他前16种子球手中,丁俊晖、亨德利、马奎尔和卡特将会与一位资格赛球手对阵,这位选手很可能是业余高手。

  今年5月4日,09/1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新生代小将罗伯逊表现出色,在首阶段落后的情况下,随后爆发开始反超比分,最终以 18-13成功击败多特,夺得了本届世锦赛的冠军。这也是罗伯逊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头衔,收获了个人第五个排名赛冠军,同时也是继1952年世锦赛的林祖 姆之后,第二位来自澳大利亚的世锦赛冠军。罗伯逊刷新多项纪录:35年来第一个闯入世锦赛决赛的澳大利亚选手;27年第一个参加世锦赛冠亚军决战的非英伦球员;30年来第一个世锦赛夺冠的非英伦球手。多特也错失了第2次在世锦赛封王的美梦,不过,当时多特的体力是一大问题,本次世锦赛公开赛,两次再度交手看点多多,而罗伯逊还是卫冕冠军,他在去年的决赛上击溃中国选手丁俊晖夺冠。毫无疑问,今年的世界斯诺克公开赛值得格外期待。(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丁俊晖梁文博CS枪法神准 组队2VS3狂胜对手(图)
         ——丁俊晖首轮被淘汰不奇怪 正在休假期一月没摸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丁俊晖在世界公开赛上再创佳绩
丁俊晖状态不在恐难有作为~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