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大郅单节10分耍雄鹿中锋 中国郅联急需一人支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7月30日21:34
男篮VS斯洛文尼亚组图
直播实录 调查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迎战伊朗队时,主帅邓华德安排王治郅休息,迎战劲旅斯洛文尼亚队,大郅复出。第二节,王治郅完全担当起球队进攻发起者和终结者的角色,他不但上场18分钟,单节砍下全场17分中的10分、成功戏耍布雷泽克、迫使这位雄鹿中锋全场只有10分、1个篮板入账,同时大郅更是帮助中国队半场结束时仅落后3分。然而面对斯洛文尼亚队第三节的突然变阵,大郅体力不足、中国队缺乏除阿联之外第三稳定进攻点的弊病彻底暴露。也正是受此影响,中国队最终以71:75惜败。

  防守并不是王治郅的强项,但大郅进攻端的高智商却是邓华德最欣赏的,一次内线接球,王治郅的假动作彻底将防守球员甩掉,随后大郅轻松跳投命中。可惜此后的比赛中,中国队的进攻节奏完全被斯洛文尼亚队牵着走,而大郅需要阵地战,拉开空间,他的威胁和传球上的优势才能得以发挥。可惜第一节后半段,中国队一味求快,同时个别球员死站位的局面也导致中国队第一节以18:22、落后4分。

  第一节,王治郅小试牛刀,第二节,这位老将已经完全将雄鹿中锋布雷泽克玩弄于鼓掌之间。

  王治郅对于斯洛文尼亚队的威胁十分巨大,进攻时他像一名后卫那样上提到三分线外接球,而布雷泽克步步紧逼。其实,这正是主帅邓华德的战术之一,拉空斯洛文尼亚队内线。毕竟大郅能突破、能传球、还能投三分,当布雷泽克稍有不慎,大郅随即命中三分。第二节绝大多数时间里,中国队的每次进攻都是由大郅发起,其中最经典的一次进攻是,王治郅跑到三分线外接球,正当布雷泽克观察身后的刘炜跑位时,大郅突然加速突破到篮下、轻松上篮成功。

  整个第二节,王治郅用独得10分的上佳发挥让易建联得到了充足休息,也正是这段时间内,邓华德找到了球队进攻端的真正领袖。于是第三节开场,邓华德索性继续让易建联坐在替补席上,好好向王治郅学习一下。

  可能是熟悉了王治郅的进攻套路,斯洛文尼亚队主教练贝西洛维奇使用维德马尔专门盯防大郅,而布雷泽克则随时补防大致突破后造成的空挡。针对斯洛文尼亚队的变阵,王治郅显得有些不适应,他不但两次进攻不进,内线接球都十分困难。本节,王治郅只是依靠罚球得到两分。

  最后一节,短暂休息后的王治郅曾完成了打三分的好戏,但这只不过是昙花一现,中国队除阿联之外第三进攻点的人选依旧没有找到,当大郅被完全防死之后,他需要其他队友打开局面、帮助自己分担得分压力,可惜第四节这个人一直没有出现。随着分差被拉大到10分以上,比赛也彻底盖棺定论。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