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纳什传人三双闪耀全场 德拉季奇创斯杯一大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7月30日22:02
男篮VS斯洛文尼亚组图
直播实录 调查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戈兰-德拉季奇,NBA太阳队著名控卫,他是纳什的替补。本届斯杯,德拉季奇是名气最大的控卫。前两场比赛他的表现有所起伏,而此役面对中国队,德拉季奇展现出NBA级水准,以刘炜为首的中国队控卫虽然表现努力,但似乎跟不上德拉季奇的步伐。最终,德拉季奇令人难以置信的砍下三双给刘炜等人好好上了一课,值得一提的是,德拉季奇本场比赛刷新了斯杯一大纪录,这是斯杯历史上首个三双数据。

  如果说比赛开始阶段德拉季奇还在寻找感觉的话,那么从首节中段开始他便打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准。当斯洛文尼亚队15-18落后时,德拉季奇挺身而出,他在快攻中的分球出神入化。当中国队球员以为他会自己上篮时,他却会选择分球;而反之,他则会自己上篮。在德拉季奇的带领下,斯洛文尼亚队打出一波7-0的攻击波在首节结束时反超比分。相比之下,首节刘炜在进攻组织上变化不多,他只是机械性的将球运过半场,根本没有自己的想法。

  次节的情况依旧,德拉季奇的带球狂奔让刘炜等人汗颜,虽然李晓旭曾送这位纳什替补一记大帽,但这无法阻碍德拉季奇带领斯洛文尼亚队前进。次节开始没多久,斯洛文尼亚队便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而当德拉季奇下场时,尤德里填补控卫空缺。他的表现丝毫不比德拉季奇差,特别是半场结束前他命中一记精彩的三分球。刘炜在上半场的出场时间较多,而于澍龙和郭艾伦这两名年轻控卫根本没有得到出场机会。中国队之所以在上半场仅落后3分,完全是前锋和中锋的功劳,与控卫无关!

  数据也许能表明两队控卫的差距,截止第三节还剩7分钟时,中国队的助攻次数只有可怜的4分,而斯洛文尼亚队则多达15次!第三节,或许刘炜在个人得分上偶有亮点,但在传球上他距离德拉季奇确实有明显差距。央视评论员张劲松表示:“刘炜有些自信过头了,作为控卫他首先想到的应该是传球,而不是自己得分!”末节开始没多久,德拉季奇在内线一个漂亮的原地转身360度,随后硬吃苏伟完成2+1进攻。这个漂亮的得分显现出德拉季奇的个人能力。

  虽然比赛最后时刻刘炜连续利用快攻得分,不过他没有成为中国队的救世主;相反德拉季奇则一如既往的稳定。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德拉季奇得到本届斯杯首个三双(15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对此张劲松表示:“德拉季奇无愧是NBA级控卫,他分球的合理性值得刘炜好好学习。”整场比赛,斯洛文尼亚队的助攻次数达到19次之多,而中国队仅有7次(其中刘炜2次)。由此可见,中国队控卫相比较世界最佳仍有一段不小的距离。(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